dsc001811.jpg

廢編週記本來不該在半夜三點十分時寫的,嗚><廢編週記裡,本來不該出現天竺鼠這種動物的,小泣><「罪無可赦之人」本來是廢棄公主2的書名,應該怎麼樣也不會與天竺鼠發生關係的!但一切的一切,就發生在今晚這個月黑風高大雨滂沱的深夜(謎之聲:大雨滂沱應該不會有月亮吧....)

總之,本來部落格是要寫廢棄相關事物,但我堅持,天竺鼠真的相關.....

故事從今晚說起,晚上十點,我辛辛苦苦抱著Notebook,替我的「廢棄2」加班──本來想早點睡,但我實在好奇,為什麼廢棄2要叫罪無可赦之人咧?那個罪人到底是誰?(肯定不是第一集已死的罪人啦)

一邊做稿子,一邊我就把我心愛心愛心愛的天竺鼠Yunomi,放出籠子玩(在此先跟大家說明,為防止天竺鼠鑽進不該鑽的縫隙裡,身為盡責的寵物主人,都該先把縫隙堵好,而米卡是個非常小心的人,更是絕不會把天竺鼠放到書房以外、我的視野外亂跑.....〉

本來天竺鼠在我身邊玩得粉開心,米卡也做稿做得粉開心,但漸漸我潤稿潤到了渾然忘我之境,我聽到了慢慢遠去的噗咿噗咿聲(天竺鼠是會叫的,噗咿噗咿通常是[開心、開心]的意思)

停頓了十五秒,還沉浸在內容裡,突然我驚覺詭異,回頭一望──天哪!房門什麼時候開了~~天竺鼠咧?!

我家可是有二房二廳一廚一衛,而且,只有我一人在家!而天竺鼠是出了名的:不甩人、不認廁所、多尿多屎!於是我開始進行地毯式的搜索──

搜倉庫──那裡堆滿了我搬家一年來未拆箱的行李約七、八箱><

搜客廳──趴著找遍沙發死角、電視機後方、櫃子死角、陽台....

搜廚房──拆了流理台的內建式烤爐、移開冰箱

搜廁所──把一堆堆未洗的髒衣服翻了又翻、翻了又翻

搜臥房──移開所有櫃子、床邊死角,沒有就是沒有!

我哭著哭著打電話跟加班的先生求助,請他務必趕緊回家,他也十分不配合地在十二點時抵達家門...

好吧,人稱「夫妻一心,其力斷金」,不,這句話真的不是這樣用的。

我們再次翻箱倒櫃翻箱倒櫃,還把七八個搬家箱子重新排列組合了一遍,沒有!沒有沒有沒有!

半夜一點半,我累了,想到我還沒做完的廢棄2,當真欲哭無淚。笨米卡,罪無可赦的就是妳啦,為什麼會放鼠出籠卻不注意呢!

然後,天竺鼠搖晃著牠的天字一號大頭,噗咿噗咿地從雙人床看似與牆壁接得絕無空隙的木板下緩緩爬出──看我一眼,迅速逃進去!

「上啊!」一聲吆喝,我們衝上前去搬開雙人床的床架(天哪,多重,竟然要在昏昏欲睡的半夜做這種事?!),一人圍堵一邊,終於把牠手到擒來。

是時一點四十分,米卡重新回到罪無可赦之人前面,天竺鼠狀似乖巧溫馴地在籠裡噗咿噗咿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