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此容我短暫報告一下米卡第一天到日本東京去的經過,因為這是個完全道盡編輯血淚的故事。

米卡的上司阿尼,一個拚命三郎型的工作女郎,在星期三米卡要出差的前三天時,為了把一套書在出差前趕著送印刷,與美編一夜未眠。之後,米卡在星期四的晚上玩耍至深夜,半夜四點打開MSN,阿尼掛在線上,人在印刷廠,又是一夜未眠。星期五,米卡徹夜整理行李到星期六早上,八點坐到公司接送的車要去機場,得知一個驚人消息:車子去了阿尼家卻沒有接到她!

「她一定是睡太熟沒聽到,她很久沒睡覺了!」我如此主張。

「不,不可能,我們在她家樓下按鈴按到鄰居都醒了,管理員還帶我們去她家門前按鈴,連按了二十幾分鐘,確定全家都沒人。」去接她的另一枚公司同事及司機如此主張。

「不可能不在家吧,她爸媽應該會聽到啊。」我開始緊張起來。

「真的不在家!管理員昨天根本沒看到她回家,而且她家人也不在。」

我擔心起來,該不會是送醫院去了吧?最近阿尼父親身體有點小弱....

就這樣,為了趕十點的飛機,在只差沒把阿尼家的門撬開的狀況下,我們放棄阿尼來到機場。Check in之後,不死心的我撥到印刷廠去,「阿豐,阿尼沒有上飛機,她昨晚有在印刷廠嗎?」阿豐睡意甚濃道:「她一定是睡死了啦,她昨晚四點才從印刷廠回到家。」「不,不對,我們同事和管理員親自到她家門口按了二十幾分鐘電鈴,他們全家都沒人在家。」

阿豐似乎被我嚇到,答應我去幫我找找看,就這樣掛了電話。

九點二十分,即將登機,阿尼打電話來了:「米卡,我完蛋了,我睡過頭了,鬧鐘、手機都沒叫醒我。」

此時,雖然很詭異(究竟什麼情況下,有兩個人在你家門前按很吵的電鈴二十分鐘,你家還沒有一個家人醒來開門?),不過米卡還是鬆了口氣,畢竟阿尼只是睡過頭嘛,儘管錯過了出差的飛機是件粉悲慘的事,但總好過人在醫院裡。

阿尼在機場苦等機位,最後在日本晚間十點半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(晚了我們足足五個小時.....),事情總算平安落幕。

事後歸納,此事件離奇的部分有以下幾點:

1.阿尼說她完全沒聽到電鈴聲,而且她爸爸昨晚其實有睡眠障礙,一夜沒睡。

2.阿尼醒來時,發現手機開著,沒有任何人打來,但解開手機鎖後,過了幾秒鐘,跑出十七通未接電話。

3.阿尼三天沒睡,竟然還能蹦蹦跳跳地單身赴日!

事件之奇,尤以第三項為最。

想進出版業的人,請以此故事為鑑,沒有超人的體魄、百毒不侵的神經,切勿隨便踏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