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呢,這個部落格雖是米卡的部落格,但大家是衝著廢棄公主來的,不是衝著米卡來的,因此米卡盡量不拿自己小小的私事打擾大家。

不過,昨天,米卡差點掛掉了,米卡掛掉的話,此部落格恐怕就沒有人更新,廢棄公主要暫停一個月去找新的編編接手,因此,米卡認為米卡的存活事關廢迷的部分利益,決定符合PO文原則,在此與大家分享。

事情是醬的~~

昨天風浪有點大,米卡基於星期六加廢棄6的班,身心疲憊,決定跟好朋友到龍洞海水浴場玩水散心。

到達龍洞時,已經是傍晚五點多,米卡之友從背包拿出兩個簡陋浮潛用具:蛙鏡連著一根水管。

上次米卡去普吉島玩時,曾經試過帶著氧氣筒的深海潛水,所以認定浮潛乃是一片小蛋糕(a piece of cake)( ̄ー ̄),簡單嘛!用鼻子蹭就能去除蛙鏡的進水、鼻子憋氣靠嘴巴咬緊管子呼吸,這些我都會了。

再來呢,米卡當年高中時,可也是能憑蛙式,以兩秒鐘一公尺的漂浮龜速,漂浮過50公尺。

所以當看到用浮球圍出來的長方形海水浴場,長不過二十公尺左右,外加孔武有力、高高在上的救生員,我真的一點都沒把水深放在心上。

於是,第一圈,我很輕鬆地靠著浮潛用具游過才離岸五公尺就超出我身高的海域。即使米卡從來沒有不靠泳圈游過超出自己身高的海域,即使回來岸邊時,蛙鏡稍微進水,米卡也絲毫不在意。

所以呢,第二圈,米卡放膽把米卡之友丟在岸邊,自己游了出去,游到靠近二十公尺遠的浮球那邊時,米卡盤算著該轉身了,但恐怖恐怖恐怖,緊張緊張緊張,事情就在此時發生了!!

轉身時,因為蛙鏡稍微進水,米卡就浮在水面用鼻子蹭開蛙鏡,但水不但沒排掉,還愈進愈多,在同一時間,一個浪打來,米卡賴以呼吸的管子也進水了!

鼻子被水嗆,嘴巴也有海水灌進,米卡想仰頭換氣,卻忘了浮潛用具把我的呼吸管道都堵死了,腳完全踩不到地,我沒辦法靜下心來拔掉管子,開始因為沒氣而掙扎。

天哪,我不會真的溺死在這吧?這可是海水浴場耶!救生員應該會再第一時間衝來救我吧?Σ( ̄ロ ̄lll)米卡那時腦筋的確在想這些有的沒的~~一邊掙扎,一邊又欠缺溺死在那的危機感(^ ^;)

我沉進海中,揮舞手腳ing,突然透過進水的蛙鏡瞄到有人,米卡馬上伸手抓住那白胖大叔的肩,藉著力道,彈出海面一剎那,可依然來不及拔掉塞住呼吸通道的浮潛用具,還是沒有辦法呼吸,同時──

白胖大叔把我推開!!( ̄□ ̄;)在我被扔回深海的一剎那,還聽見白胖大叔在一公尺外與朋友說:「你看,那人該不會是溺水了吧?」嗚,廢話,沒有淹水,我抓你幹嘛呀,大叔?

但我只能繼續苦苦在海裡掙扎,心想,我這樣跳來跳去的樣子難道還不像淹水嗎?所以救生員看不到?

所幸,想著想著,沒氣沒氣,救生員來了,用一個可拆式救生圈圈住了我,把我拉上海面,我趕緊把浮潛用具扯下。

「妳這用具不行,沒有排水的構造。」救生員一邊說一邊又要我把用具借他,他拿著浮潛工具狀似痛苦地沉進海裡。

「啊,救生員也溺水了呀!」兩公尺旁的白胖大叔與其朋友又道。

不會吧~~不是吧~~( ̄  ̄!)我雖如此在心裡OS,但還是覺得可能是為了救劇烈掙扎的我,害他氣不夠或是嗆到水了,萬分愧疚。

不到幾秒鐘,救生員總算浮出海面,把我拉到浮球旁,要我抓著浮球游回岸上。

抓著浮球的我,看到遠處的米卡之友,一臉呆愣地望著救生員跑去救誰,發現是我後,遠遠指著我大笑。( ̄△ ̄#)

好吧,回家後米卡檢討了許久,萬一米卡這次真的這樣走了,米卡大概會遺憾吧──米卡長那麼大實在沒對社會做什麼貢獻,這樣就走了?我可能會害米卡之友愧疚一輩子──那個爛浮潛用具是他借我的。

就算是海水浴場,就算有救生員,就算身上有一根管子,米卡還是該小心才對,君子不涉險地嘛,自己不衡量自己力量,我真的是白痴><

成為救生員大叔一整天第一個客戶,成為連在圈起來的海水浴場都會溺水的傻瓜,這一切都是米卡大意的後果。

所以囉,農曆七月到了,大家玩水時千萬請選有救生員大叔在的地方喔,另外,剛考完基測的傢伙們,找機會把游泳練好,至少要練到游超過自己身高的地方也沒問題的程度,才可以去游有救生員的海水浴場喔!

至於沒救生員的地方,別傻了,請別替台灣脆弱的救援系統增加負擔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