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九天,米卡就去了九天的巴里島,昨晚才回來,因此很遲地在此向廢迷們說聲:新年快樂~~( *゜▽゜)/°・:*【祝】*:・°\(゜▽゜* )

這漫長的年假裡,大家應該都把廢棄10K完了吧?米卡實在迫不及待想知道大家對這本書的想法^_^

廢棄10最讓我感到感動的或吃驚的,大概就是帕希菲卡的表現了。

例如說帕希菲卡對賽菲莉絲的質疑:

「……我知道妳們想做的事……不過這到底對我們有什麼意義?」

還有她的希望:

「我……想要平凡地出生,平凡地生活,每天幫忙家務,未來長大後跟某人結婚,皆下來協助先生的事業……退休過著兒孫滿堂的日子……這樣就夠了,其實這樣就夠了。」

雖然她的期望非常平凡,平凡到有點俗氣,可是米卡覺得人愈到長大愈會發現這種平凡很難得,首先要活到老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(唉,最近一大堆明星死亡真給米卡如此沈重的感覺)

這裡,是米卡第一次覺得帕希菲卡說了讓我感動的話的地方^_^

至於帕希菲卡讓我大力叫好的地方,當然是——

帕希菲卡狠狠給夏儂一拳,然後大吼「把那種眼睛閃閃動人、容易上鉤的美少女當成妹妹沾沾自喜,根本就是變態啦!」

真是太爆笑了~~~v( ̄∇ ̄)v
不過除此之外,這本書讓我難過的地方其實比較多,譬如說賽菲莉絲的身世。

剛開始看序章時,並不覺得有深刻感受,但在看過後面賽菲莉絲跟帕希菲卡講到過去的回憶,再重看一次序章,頓時覺得賽菲莉絲輕聲說「如果這是你的希望,那我……」然後閉口不語的那裡,變得非常地盪氣迴腸(ρ_;)一個人靜靜地等了五千年呢,唉。賽菲莉絲的確沒有「多說無謂的囈語」,只執行了「真正必要的事」。

書裡娜塔莉企圖把夏儂洗腦的部分,也非常怵目驚心,不過看到娜塔莉說非常羨慕賽菲莉絲的那一段,才覺得比起同樣等待五千年,還喪失龍機神身體的娜塔莉,賽菲莉絲確實幸運多了。

講到賽菲莉絲,不禁想到在夏儂和帕希菲卡心裡五短四肢的她,肯定非常可愛~~v( ̄∇ ̄)v
如果大家是賽菲莉絲的話,大家會阻止夏儂他們去王都嗎?

又,大家人生的願望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