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得不說廢棄11是既好笑卻又極度悲壯的一集哪。之前陸續出現過的令人難忘的角色,在這集全都一併登場,頗有那種劇情發展到後面,「命運的黑手」會將所有看似不相干的人全都撈在同一座舞台的感覺。

 

首先,弗雷的一出場就很帥喔,「是弄丟錢包?被女人拋棄?...或者因為天空太藍?天底下有多少人類,人類抓狂的理由就有多少」,而弗雷就是處理這些抓狂人類的酒吧保鏢,感覺上就是個年輕版的夏儂嘛。而且他的羞澀超可愛~~會讓所有的姊姊妹妹抓狂,要回家之前還會在家門口面前練習「我.....我、我回、我回來....」

第二個出場的熟悉人物是:法法兒!上集首次登場的特務戰技兵,沒想到....出乎意外地嬌俏嘛~~「對主人從一而終是好事....但至死不渝就太無聊了吧?」這句話配上她手拿三叉劍(?)的插圖,粉萌!

在克里斯救援佛爾西斯逃出札威爾途中,出現了米卡本集超級感動的話(雖然其實是男爵夫人說的):「如果你有心保護那種還沒被玷污的人們...那就渾身浴血吧,殺伐吧,殲滅吧,承擔一切汙濁吧。」感覺上,男爵夫人雖然做事不擇手段,其實是很恐怖的一號人物,但卻像漫畫《聖堂教父》一樣,具有崇高的理想,為了理想願意弄髒自己的手。而克里斯在佛爾西斯身上看到新國家的希望,這點也讓人很感動吧。

雷歐波爾特的登場,一如往常地爆笑,米卡只要想像到他雙眼淚如泉湧,幻想帕希菲卡已經跟男人同居,或是跟弗雷打了起來,弄得帕希菲卡非常感動兩個大男人為了她打架,多麼青春洋溢,米卡就覺得很搞笑呀。

然後,帕希菲卡變成帕美拉之後,大鬧個性顯然更盛,當弗雷要出去幹架,掄起N把刀子,卻被帕希菲卡誤以為要去賣刀子,或是帕希菲卡與弗雷討論她為什麼會被追殺:「莫非....因為太美麗之類的?」換得弗雷一句:「這種自我意識過剩的個性,有時連我都忍不住對妳產生殺意。」真的太爆笑啦!

這一集的夕紫充滿人性,讓我不禁幻想她其實還充分保有詩音的個性,只是因為她也有他們秩序守護者認為應該守護的「正義」,所以不得不與夏儂他們為敵。

這一集的史雷真是一改我過去對他是個個性單純的好好先生的印象,米卡心裡其實一直都叫他「漆黑之鷹裡的雷歐」,但他卻做出「抓扒仔」的告密行為,讓人不得小覷。

最後的最後,米卡本來就已知道弗雷的結局,都沒有哭,沒想到後面有一大段弗雷的內心OS,想像著弗雷都已經不能動了,還幻覺自己已經回到帕希菲卡身旁,陪伴他們一起逃亡到天涯海角,米卡就不禁大哭起來。唉,弗雷心裡的歸去之所,那個他再也無法到達的彼方。(─┬─__─┬─)

這本書怎麼會這麼灑狗血啊~~嗚~~

看完廢棄11的人,要記得跟米卡分享你們的感想喔,男生大概不會哭吧,不過看到這種為了所愛的人犧牲的情節,還是會覺得稍稍感動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