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呀,我們好久不見啦~~~

前陣子莉娜簡直是累呆了。
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,只要魔族一攪和,
就遮眼的接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。
你們說看看,亞特拉斯市魔導士協會內部打架耍心機關我什麼事?!
搞到後來我還要跟魔族、合成獸打架。

什麼?你們說有高里幫忙會輕鬆許多?
這個嘛……我們說小聲點……別讓他聽到啊……
這次在亞特拉斯市遇上的麻煩可真不少──
被困在破法封咒裡、和魔族戰鬥、與異種生物軍團打架……
他的光之劍這次還幫了不少忙,雖然他耳朵還是沒張開。(咳)

啥?你們問什麼時候能夠看到這次打鬥的經過?
這個嘛,就是這個月月底囉~~

你說什麼?現在就想看?!很想很想看?
你等一下喔,我問一下阿尼~~~(狂奔到阿尼辦公室)

嘰嘰喳喳……嗯……嘰嘰喳喳……好……
嗯嗯嗯……

嗯,阿尼大人說OK。
那你們先看吧,莉娜我要去吃飯了~~
都下午一點半了!我的媽呀~~~


《秀逗魔導士2—亞特拉斯的魔導士》內文節錄




第一章 別再聽其自然的接下工作了

店裡已經成為一片戰場。
──我可是話說在先,這絕不是我的錯喔。
大夥群起揍人、踢人、咬人,宛如一幅慘無人道的地獄景象。
桌子被掀翻,許許多多菜餚連同盤子一起飛到空中。
……真是浪費。
這裡是亞特拉斯市的一間小餐廳。廚師的手藝絕對不差,不過客人的水準卻是糟透了。(唔,連自己也罵進去了……)
這種店就是那種傭兵、流氓、無賴之流的傢伙自然而然會聚集的地方。屋子正中央的群毆亂鬥正在蔓延,完全看不到平息下來的跡象。
……又一個人倒下來了。
──那個,為了避免誤會,我要先聲明一下,我不是傭兵,更不是流氓、無賴之類的人。
我只不過是聽說這家店很好吃慕名而來,正好撞見一堆人大打群架而已,這可不代表我跟這些惹是生非的傢伙有任何瓜葛。
說起來我是個和平主義者。
因此之故,我姑且蹲到牆角某張桌子底下,一邊啃著雞肉,一邊遠遠望著混亂的戰況。
至於打架的原因嘛……唉,其實只是一件小事啦──

「唷,小姐,妳一個人嗎?」
這個男人過來攀談的時候,坐在吧台上的我,正好剛解決掉第四盤麵。
他一頭紅髮,不是非常英俊,不過長得挺可愛的。
使用的武器是背在背上的巨劍,身上穿著紋理有些粗糙的套頭衫、褲子、長靴和皮甲。
以傭兵而言,這是相當尋常的打扮。
我的視線只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下下,就再度回到空盤子上。
「我有同伴──對了,再來請給我煎雞排套餐。」
我冷冰冰地回答他,然後繼續向老闆點菜。
他吹了聲口哨,一邊搖著指頭,一邊發出「嘖嘖嘖」的聲音。看來他是把這當成自己的招牌動作。
「真是冷淡吶──不過呢,會把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冷落在一旁的傢伙,就別理他了吧……」
他嘻皮笑臉地,把手還是什麼的靠在我肩上。
說我是可愛的女孩,這我完全沒有異議,不過要是每次有人這麼說,就得一個個陪他們應酬聊天,那我有幾個身體都不夠。
「妳叫什麼名字啊?」
「……」
「我叫做朗茲。」
「……」
「妳也講講話嘛……」
咦咦咦……
屁股附近有怪怪的感覺。
有人摸我!
還來不及思考,手就做出了動作。
我一把抓起擺在吧台旁邊的空托盤,向下一揮。
想說會在他頭上敲出「啪瘩」一聲輕微的聲響。
──沒想到。
匡噹!
發出一陣相當宏亮的聲音。
──啊~~正好打到盤角!
這、這是正當防衛喲!
……應該是吧。
「唔噢噢噢噢噢!」
朗茲誇張地大聲哀號,又誇張地向後一仰。
就這樣不偏不倚地倒在附近一張桌子上。
那一桌已經有客人了。
「混帳!你他媽的幹啥!」
有個人一把抓起朗茲一扔。他被扔出去之後,又倒在另一張桌子上。
想當然耳又在那裡惹出了一場風波。
於是──
一發不可收拾的大戰就此展開。
─待續─

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笨龍
  • 等不及了等不及了,
    月底還很久啊T_T,
    好啦,我會努力等待的,
    請大家加油加油哦!
  • 卡琳娜
  • 看來Slayers2的小說上市日期不遠啦~~~
    莉娜加把勁阿尼大人喬一下囉~~^^~~~
    辛苦各位翻譯人員與出版社人員囉~~~加油啊~~~~
  • 過本夏實
  • 第二本啊啊啊啊啊

    算一算 想說3月到了
    第二本也該出來了=3=.....結果還在月底啊?(望~!我等=3=
    希望除了正傳15本以外,外傳也考慮代理啊.>__<
  • 蚹蝂
  • 雖然沒有原文可對照,不過感覺這次翻譯的文筆比上一本順暢多囉!
    就繼續保持下去吧!譯者辛苦了!
  • 藍小超
  • 期待

    超期待的
    上市的話要去哪裡可以買阿
    我好想看喔
    童年多虧了有秀逗魔導士這麼好看的卡通
    陪我度過童年
    沒有了他真不知道該怎麼辦
    請各位大大多多支持一下slayers2漫畫
    謝謝
  • 梅爾
  • 各大連鎖書店及網路書店,
    動漫書籍專門店一定會看到窩~~
  • 悄悄話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