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擊退白目追求者的紅粉莉娜
接受了副評議長「紫色塔利姆」手下羅德的邀約,
擔任起護衛摩導士協會大人物的保鑣。

沒想到,
這個決定為她和忠厚帥氣(???)的高里帶來麻煩......
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快看下去吧!



Slayers!秀逗魔導士2--內文節錄Part 3

這裡是亞特拉斯市。
一處依附著利德罕公爵的法依爾堡興起的城下町,因位居交通要津而得以繁榮。
白天的時候,街道上的小販和地攤一個挨著一個擠得水洩不通,人滿為患,爭端四起;不時出現扒手和小偷,又不時有人抓了他們圍毆,是個相當快樂的城市。
不過到了這個時刻,城市裡彷彿退潮一般,失去了喧譁的聲音。
攤販們趕忙開始打包收拾。
少女得意地插著美麗的髮簪,踩著輕快的步子踏上歸途──
雄據山丘上,居高臨下俯瞰城市的城堡,映照著夕陽紫紅色的餘暉,就像是一幅巨大的圖畫。
一行人往城堡的方向走去。
大型建築物明顯地越來越多。這裡也不脫城下町的慣例,離城堡越近,公共設施就越多,居住者的地位和生活水準也越高。
魔導士協會的建築,就在城堡外不遠處。
像這麼大的城市,大概都會有教會和魔導士協會、戰士仲介所等,這種在行政上擁有一定發言權的組織,不過……
這裡的魔導士協會,雖然不及白魔法都市賽倫的僧侶聯盟,但是影響力似乎也不弱──有些時候,甚至凌駕於領主利德罕公爵之上。
的確,此地魔導士協會的評議長權力之大,就算有人為它搶破頭也不足為奇。
只是,原本應該是「真理探究者」的魔導士,卻沉迷在權力鬥爭當中,同為魔導士的我無法苟同。
──唉啊,你就先別管我是不是真的有在探究真理啦。
暮色漸漸降臨這座城市。
利德罕公爵僱用的魔導士們,來回替各個路燈施「光明術」的魔法。
……嗯,不過話雖這麼說,我們是中午過了許久以後才進那家餐廳,光是吃飯和鬥毆,算算就去掉了將近半天的時間。
真的不能說是什麼很有收穫的日子啊……
「可是啊,莉娜……」
高里用喃喃自語般的聲音說著,正好是我聽得見,但是走在前面的羅德聽不見的音量。
「為什麼妳會想要跟塔利姆談工作的事?原本說在這裡不要接任何工作的人,不是妳嗎?」
沒錯。
我本來是打算在亞特拉斯市好好休息一下。
稍早之前,我因為一些小事,而被捲入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中,整個人有一點透支了。告誡他說「在這裡不要接任何工作」的,不是別人,正是我。
但是──
「當時要不是那麼回答,就不可能輕易地從那裡脫身了吧。」
我也小聲地回答他。
「而且我只是說『要跟他談談』而已。只要把話聽完,然後說『果然還是不行』,不就好了嗎?」
「可是……」
高里抓了抓頭。
「從聽到的傳聞來看,我覺得這個叫塔利姆的傢伙,不太可能只說一句『不行的話也沒有辦法,請好好保重,後會有期』,就放過我們了吧……」
「那就只能使用武力了。啊,如果要打的話,請你好好加油喔,高里。」
他露出一副為難的表情。
「不過,我覺得……要是跟妳一起旅行,我好像會活不久……」
「我也這樣覺得。」
我向他微微一笑──
笑容卻不由得在一陣奇異的感覺下僵住。
我急忙環顧四周。
眼中看到的,卻只有來往路過的人潮而已。
「怎麼了,莉娜?」
高里問我。
「呃,我覺得剛剛有一道視線──好像有人在看我們……」
「怎麼,妳也感覺到啦?」
他立刻接口說道。喂……
「那我們走小路吧。」
羅德低聲說道。

腐敗的臭味直衝鼻腔。
不知道哪裡傳來狗吠的聲音。
這裡污穢的磚造高樓租屋一棟接著一棟,把夕陽的光芒全都擋在外面。
只不過從大馬路走到另一條街上,城市的風貌就完全變了樣。
──唉,這在這樣的大都市裡是不足為奇的。
悶塞潮濕的空氣中,只有我們這一行人。
我大概知道羅德為什麼特地選這條路走了。
他也注意到那道視線,所以故意走進人少的街道,以便迎戰注視我們的人。
──血氣過剩的傢伙。
羅德突然停下腳步。
「夠了吧。」
我知道他在對誰說話。
「各位殺手們,這個人說,別再玩下去了。」
我大聲地喊著。
對方有了動靜。
建築物背後稀稀落落地跑出幾個男人,擋住我們前進的方向。
回頭一看,後面果然也有幾個男人逼近。這批傢伙的服裝打扮,如果說是盜賊團,也絕對不會有人懷疑。
咦……剛才我感覺到的視線不只一個人。
可是那視線中,卻有讓人汗毛直豎的感覺。
而現在我們眼前的這批傢伙裡,無論如何應該沒有任何人擁有這般令人膽寒的視線。
這到底是──
應該不是我想太多才對……
「你們是塔利姆的保鏢吧。」一個男人說道。
我的心思暫且回到眼前的現實上。
「啊,這個嘛,其實並不是這麼回事……」
高里傻傻地向他們解釋。
「不管你是不是,他們都會砍你吧。」
羅德冷冷地說。
那群男人發出低低的竊笑聲。
「那麼,既然演變成這個局面,就只有讓我看看你們的能耐了。」
黑色劍士對著我們──應該說,對著高里這樣講。
──什麼叫作「既然演變成這個局面」!是誰故意搞出這個局面的!
「很抱歉,不關我的事喔。」
我直截了當地說。
「我們還沒決定要接下這份工作,要是在這裡就跟這些傢伙打了起來,就糊裡糊塗地把這件差事攬下來了──很抱歉,不過我可不打算稱了你的如意算盤。」
「我的如意算盤?」
羅德冰冷的視線往我這邊看來。
「可以的話,我倒希望你們不要接受這份工作。」
「……咦?」
「彼此是同伴就不能戰鬥了。」
他專注地望著我──身後的高里。
……真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。
「不過,妳說得沒錯。這批傢伙的確是要由我來宰。」
他毫不顧忌地說道。
刺客們群情激動了起來。
一個人要打倒將近十名的對手──這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做起來,若非有天差地別的實力差距,是絕不可能辦到的。
不過羅德應該有勝過這批男人的本事。
對我來說,想知道對手大概有多少本領,只要打量他的舉手投足,就可以看出十之八九。
簡單地說,這些刺客太弱了!
僱用他們的人應該錯不了,就是傳聞中和塔利姆敵對的戴米亞,只是……
這水準也太低落了些。
這群人的本事,充其量只比菜鳥新兵稍微好上一點點。
我心知如此,於是指著羅德,大剌剌地對他們說:
「你們都聽到了,各位!如果真的想要砍我們的話,就先打倒他再說!」
「妳……這話很嗆喔……」
高里苦笑著說。看他這麼冷靜,一定也知道這些人不是羅德的對手吧。
「混帳!竟敢小看我!」
其中一個人,講了句既沒有個性也沒有新意的台詞之後,就往羅德衝過去。其餘的人也跟著他拔劍。
羅德冷冷地直視,手扶背後長劍的劍柄,向前疾衝。
就在與黑色旋風交會的瞬間,那刺客的頭高高地飛到半空中。
跟在後面的人總算了解到對手的實力,一個停步不及,又跌跌撞撞地向前衝了幾步。
不過,太遲了。
就在羅德掠過他身邊的那一剎那,他的人生劃下了句點。
刺客們很快就失去了鬥志。
「啊!撤退!」
某個從後頭追上來的傢伙大喊。完全看不出有半點骨氣,但卻也是最明智的判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