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親愛的大大,
在不知不覺中,秀逗魔導士第三集已經上市了呢!

這次除了精彩的內文之外,
神坂老師的代理人L也在後記(新版)中替大家解除了不少疑惑,
像是莉娜在故鄉的姐姐啦,或是神坂老師個人的寫作習慣

而在舊版後記當中,代理人L同樣也有相當精采的表現。
苦了神坂老師了,每集都要遭折磨兩次......
廢話不多說,我們就進入舊版後記吧。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3賽拉格的妖魔》舊版後記

後(ㄏㄜˊ)記(ㄊㄢˊ)
神坂一

作者:大……大家好,我是作者。(全神戒備。)
L:沒什麼好怕的啦,這次我沒帶部下S來。
作者:真……真的嗎?(仍維持警戒。)
L:真的嘛。
作者:嗯嗯……難道是因為妳發現消音攻擊沒效才變得老實一點了?既然這樣,我就沒什麼好怕了!(L的表情微微抽搐。)
L:無、無論如何,恭喜你長篇小說的第三集出版啦。
作者:哎呀,哈哈哈哈,這都全要歸功於各位讀者賜讀啊,多謝多謝。(這不是開玩笑的,真的非常感謝。)
L:是啊,你這傢伙作品被人指出一堆大大小小的錯誤,雖然心裡想著「糟糕了」結果還是一個都沒有修正……這種作者居然沒被讀者唾棄,還真的應該好好謝謝大家。
作者:唔。
L:對了,說到錯誤。這次你不是說「龍破斬是運用人類最大魔力容量的法術」,但是在DragonMagazine的短篇裡,莉娜竟然可以連續施展龍破斬……
作者:這個嘛,「魔力容量」這個詞其實有兩種含意,如果用簡單易懂的遊戲觀點來說的話,就是「最大MP」和「每次能使用的MP最大值」的差別。這就像是不管水池中裝了多少水,水桶所能取出的水量都不可能超過水桶的大小一樣。至於施展重破斬,則是基於「最大MP」。
L:真是問題重重的理論。
作者:請不要在意。
小美:嗯嗯,那下一個問題是,「請問Sword World的精靈語……」
作者:嗯?妳搞錯了吧。
L:啊!不知不覺就搞錯了,因為這樣很像某個遊戲的問題說明專欄嘛。
作者:不是我要說妳……
L:好,不管這些了!接下來是我在上一集後記中,意外獲得讀者好評的有獎徵答活動專欄。上次是猜作者的出生年月日,那這一次……
作者:喂喂喂,妳還要辦啊?
L:那……讀者的反應不錯嘛。
作者:的確,正確答案如雪片般飛來,我看了都忍不住自己爆料。
也就是說,非常抱歉,上一集的有獎徵答活動已經截止了。
L:對了,只是用JIS鍵盤的英數模式輸入第143頁中戴米亞的台詞,就可以得到正確答案,也就是「19640717」。
不過回答中還有人回答1500年代……
作者:我的年齡比風之混沌還老嗎?
L:那麼,這一次的題目是……
作者:等一下!妳先把題目給我看一下!(作者硬把L手中的紙搶過來。)

三選一。請問Slayers系列的主角是誰呢?
(1)莉娜‧○巴斯(2)荷美○尼(3)福賽○恩
前一萬名答出正確答案的人,可獲得作者親筆簽名的……

L:嗯嗯,我覺得答案可能會是3……
作者:喂。
L:不過又很想選2……
作者:唔哇!這樣寫要是被人懸賞通緝怎麼辦?
L:不會有這種事吧?
作者:這倒也是……不過,這個「前一萬名可獲得作者親筆簽名的……」又是怎麼回事?
L:就當作是服務讀者吧。
作者:哪有這種事!這會鬧出人命耶!
各位讀者,回答這個問題的人,不會收到任何禮物!
L:真拿你沒辦法……那,辦肖像大會可以嗎?
作者:這個嘛,好像很和平,應該可以吧。
L:好,那就舉辦肖像大會!不分職業業餘、男女老幼,從出生三十秒的成人女性到今年滿四百歲的超級美型主角,都可以隨意參加。送來的作品上不可以施「魅惑術」的魔法。
畫材可以自由選擇,不過不接受壁畫和(嵌在教會牆上的)彩繪玻璃。體積過大的物品會造成編輯部運送時的困擾,因此恕不接受。
作者:喂喂,妳這樣不會有問題嗎?又自作主張……
L:我才不管咧。至於題材嘛,則是以DragonMagazine和文庫本插畫中沒有出現過的角色為限。
作者:喂喂!這樣就不叫「肖像」了吧?
L:沒關係啦,普普通通的活動很無聊嘛。只出現過背影的角色也可以畫喔。想要入選的話,除了注意畫功,設法博得作者粲然一笑也不失為可行的辦法。作者會依照自己的主觀與偏見,每個月送出一份自行製作的小東西作為禮物,也許是普通的簽名板,也許是其他樣式的電話卡……
作者:嗯,就某種意義來說,這的確是「挑戰讀者」就是了……
不過這麼做真的沒問題嗎?
L:我才不管呢。嗯嗯,想要出奇致勝的話可以選索羅姆、死靈騎士、戴米亞或利德罕公爵之類的,穩當一點的話,也可以選羅德、羅帝瑪斯,或是佐魯夫原本的樣子。另外,「亞特拉斯的魔導士」裡面的巨魔和龍的混血,說不定也會很帥氣喔。
啊,畫塞格拉姆(原貌)、水龍王(腳印)之類的會被視為違規。最多人畫的應該是故鄉的姊姊吧,還有我「L」吧(要畫得美美的喔)!
對了,我有沒有機會在作品裡出場呢?
作者:怎麼能讓妳出場?
L:為什麼?!讓我出場的話,只要三十頁就能把這個系列結束掉喔!
作者:啊啊!所以才不能讓妳出場啊!
L:什──麼──?(以下畫面過於暴力血腥,礙於出版法規忍痛刪除。)
L:嗯,作者罹患的蘭德症候群發作了,會談必須到此結束,就由我代替他向各位道歉。
那麼,很抱歉到最後才提到──
在此向各位讀者致上由衷的感謝。

後(ㄏㄜˊ)記(ㄊㄢˊ):完(ㄆㄛˋ)結(ㄌㄧㄝ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