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的秀逗飯們大家好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4聖王都動亂》舊版後記來囉,
究竟作者代理L會不會實現下放後記給部下S的諾言,
神坂老師能不能因此免除被毆打至**的命運
(你們覺得呢......)

廢話不多說,我們直接進入1991年舊版的後記囉~~
Check it out~~~~~~~~
舊版後記

作者代理「L」

L:好久不見了,大家好,我是作者代理L!
作:代理?我不是就在這裡嗎……
L:什麼!為什麼你會在這裡?
作:什麼為什麼,我剛剛散步回來……啊!剛才掉下來的那個花盆!難道是妳叫人暗算我的?
L:哎呀呀,你在說什麼呢?
  部下S失手了嗎……
作:妳在說什麼?
L:我是說,你沒事就好。
作:聽起來不太像……
L:先別管這些小事了,總之讓各位久等了。
  在此將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》長篇第四集《聖王都動亂》呈獻給各位!
作:哎呀,真的是很久了呢。
L:怎麼說得好像事不關己一樣,還不都是你太懶散害的。
作:這、這是……把拔,說好不提這個的。
L:誰是你把拔?還有讀者的信也是,收信的時候很高興,結果幾乎都沒回。
作:唔,這一點倒是……我、我一定會想辦法寄賀年卡的,雖然大概會是印刷的量產品……
L:嗯嗯,不過就算這樣,也無法改變你懶散的事實。
作:啊啊!可、可是,我有出短篇集啊……
L:那不算數。
作:可是,妳不是可以獨佔短篇集的後記嗎?
L:好吧,算數。
作:妳的心意還真容易改變啊……是因為這次的魔族還算挺強的,所以心情比較好吧。
L:你在嘀嘀咕咕些什麼啊?那麼,這一次的〈L的活動專欄〉……
作:對了,之前的肖像畫……應該說想像畫活動,還在繼續舉行嗎?
L:在作者死之前都會繼續辦。
作:喂喂……不過妳一說要送面具或火柴當禮物,寄稿件來的人就變少了……
L:我只是覺得那樣講比較有趣嘛。
  一定是你這個人讓別人覺得「這個作者就算做出這種事也不意外」。
作:妳……妳這傢伙。
L:不過,讀者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呢?我想電話卡或簽名板好像太普通了一點。
作: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啊。
L:如果是簽了名的作者財產,讀者應該會很高興吧。
作:不要啊!
L:嘖,小氣的傢伙。
  那麼,這一次的活動,由於讀者來信中也有人提出這樣的要求,因此決定舉辦「終於來了!老套的角色人氣投票!」。
作:我記得這不是在讀者喜喜丸的同人誌裡辦過了?還是說妳已經想不出題目了嗎?
L:不是不是,我也想過關於生物學或魔法的題目,不過那些題目好像都太艱深了,例如從身體構造推算有關リバースゥオーム的報告中的錯誤之類的,所以就否決掉了。
作:這、這是什麼啊?!
L:我不是說了嗎,就是太莫名其妙了啊。不管了,回到正題。關於投票的方式,為了防止灌票,且反映出「A很好可是B也不錯」這樣的意見,所以這次投票採用五票分配制。
作:這麼說,就是可以投給五個角色,每人一票?
L:不不不,可以按照喜好分配這五票,要把票分給二到四個人,或是分給五個人每人一票,或是把五票全部投給最喜歡的角色,例如「L五票!」都是個人的自由。
作:誰要把五票都投給這種傢伙……
L:嗯,你說什麼?
作:沒事沒事。我是說,不管投票方式如何,計票似乎都很辛苦。
L:沒問題,反正是你來算嘛。
作:什麼?!
L:這是當然的啊。總之,截止期限是1991年年底,在此之前請務必寄到編輯部。我們會從中抽出五人,贈送作者親筆簽名的簽名板。
  另外,如果有哪位奇特人士,無論如何都想要故鄉的姊姊的面具,那麼請在明信片上找個角落,寫下您想要的東西。
作:不過,不可以寫「作者親筆簽名的房屋一棟附地皮」,或是「○○老師和╳╳老師和(中間省略)老師的簽名板」之類的喔。
L:也就是說,只要是不用花太多錢,作者又可以自行解決的東西就行了。
作:沒錯,像電話卡之類的就沒問題了。
L:另外,如果想要贈品而一個人寄了好幾張明信片,一旦被發現的話,明信片和投票的票數都會一起埋葬到黑暗之中。
  肖像畫的活動則是和之前一樣,每個月統計一次結果,這個活動要寄多少稿件來都沒關係。
作:那麼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角色人氣投票的結果就發表在下一集的後記中,至於抽獎的得獎者,我就直接寄送獎品,不另外發表了。
L:這樣也好啦,不過你下一集要什麼時候出?
作:唔!
L:你這一集這樣結尾,該不會對未來的發展一點構想也沒有吧?!
作:不是不是,我已經有粗略的構想了。
L:粗略啊……你這作者說的「粗略」,可是真的很粗略呢。
作:呃,所以說,莉娜的重破斬……
咚!
(重物倒地的聲音)
S:呼、呼,成功了,L大人!雖然失敗過一次,不過我真的打倒作者了!
L:好是好……不過後記也快結束了。
S:咦咦!!!那我出場的機會……
L:已經沒了。
S:啊啊啊啊啊!糟糕了!
L:唉,你就乖乖認命,趁早死心吧。那麼各位,再見了,希望能在不久的未來與各位再會。
(L行禮。拍子木的敲擊聲。落幕。)

創作者介紹

奇幻基地‧輕小說!

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笨龍
  • 噗~~~
    這種投票方式還蠻特別的XD
  • JCSBPAXERHR
  • 站方把上面看了會讓人抓狂的廣告給刪掉吧……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