嗚哇哈哈哈,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5》終於快要出啦~~~

 

超級帥氣的獸神官傑洛士即將在這集現身。

美豔睿智莉娜也遇到了個空前的難題──

她的魔法竟然被敵人給封住了!!!

水母腦超級劍士高里究竟能不能幫上忙呢?

廢話不多說,自己看杯~~



 

Slayers!秀逗魔導士5白銀的魔獸》試讀Part 1.

 

事情得從一句老套的台詞開始。

「嘿嘿,要命的話就馬上把錢交出來吧。」

這群蒙面盜賊的其中一人,大概是嫌氣勢不夠威猛,手裡還拿著一把長劍在眼前晃來晃去。

唉……

我們三個人同時嘆氣。

「你、你們這是什麼反應?」

「我們看膩了啦。」

我不耐煩地回答蒙面人的問題。

「真是的……我還以為這是條沒什麼人的小路,結果像你們這種盜賊,沒完沒了的一批接著一批冒出來!

「要是在大路上當強盜撐不下去,就乖乖找個地方裝死算了!

「打從我們走上這條路,已經遇到──唔,我也忘記遇到幾批盜賊了,不過你們已經是今天的第二組了!」

「喂,妳該不會想用『錢都被你們同行搶光了,現在身上沒錢』這種爛理由打發我們吧?」

「我的意思是說,要把你們一個一個解決掉,實在是麻煩透頂。」

「什麼?」他聽我這麼說,突然說不出話來。

「麻煩?妳不是興沖沖地和他叫陣嗎……」

這個在一旁偷偷吐我槽的人,是和我一起旅行的夥伴之一──高里。

他是個身材高大的英俊金髮男生,劍術的本領更是一等一,只不過頭腦和水母差不多。

「吵死了,這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啊!」

我輕聲地回嘴。欺負盜賊──

啊──這句話多麼悅、耳、動、聽(心)

用壓倒性的力量把一群趾高氣揚的盜賊徹底擊垮,打得無法翻身。

入侵賊窟搜刮寶物,既能打倒壞人又能增加收入,不但利人而且利己。連我都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嗜好。

當然,壞人一點人權都沒有,所以這麼做也不會有人說話。

不過我還是要先提醒一下,想以此為嗜好,得像身兼戰士與魔導士的我──莉娜‧因巴斯一樣,擁有堅強的實力才行。一般的戰士或魔導士要是這麼做,大概撐不到十天就一命嗚呼了。

好孩子千萬不可以模仿喔。

總之,欺負盜賊時最快樂的事,莫過於把搶來的東西品頭論足一番,其次就是像這樣,和盜賊互相叫陣了。

大體上他們只會說些大同小異的話,不過有時隨著地域的不同,台詞也會有微妙的差異,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,也會聽到機靈的言詞,相當有趣。

就算我的舉動完全相同,對方也會有各式各樣的反應。

不過他們的下場都一樣就是了。

那麼,這些傢伙的反應究竟是什麼呢?

「不管怎樣,我可是一個銅板都不打算給你們喔。」

「妳……妳說什麼?!我們稍為對妳客氣一點,妳就囂張了起來!」

你們什麼時候客氣過了?

「哼,那我們可是要來硬的了!」

「真是的……」

我喃喃自語,將斗篷猛力一揚,高里則把手伸向劍柄──

「喂……」

在那些蒙面的男人中,有個人十分白癡地問道。

「那傢伙到底在幹什麼?」

「呃?」

我順著他的視線回頭一望,看到的是和我同行的另一個夥伴,阿梅莉亞。

「就是你看到的那樣啊。」我平靜地回答。

「依我看,她好像是在爬樹耶……」

「沒錯。」

「那她到底是要……」

「你馬上就會知道了。先談我們的事吧。」

「唔,既然妳都這麼說了……不管怎樣,事情都演變成這個地步了,我們可要來硬的了!」

就在這時候──

「到此為止了──你們這群壞人!」阿梅莉亞嘹亮的聲音響起。

「什麼?!

「在哪裡?」

盜賊們連忙向四周張望。

該說他們遵守老套的劇情發展模式嗎……總之是群很合作的傢伙。

「在那裡!」

很快的,有個人伸手指向某個方位。

當然,他指的位置,正是爬上樹之後直挺挺站在樹枝上的阿梅莉亞。

接下來就是她的開場白──

「凡有邪惡之處,一定會有正義,就如同一切生靈所在之處,必定會出現黑暗與光明!你們這些放任自身沉淪在內心的黑暗、迷失道路的傢伙!」

她說到這裡,手指直直地往盜賊們指去。

「你們認命吧,再怎麼搬弄言詞、強辯開脫,也別想逃過我替天行道的制裁!」

她雖然說得很複雜,不過簡單說就是:「我就是正義,就算道歉我也不會原諒你們。」

「看我的──喝!」

她一聲吆喝,從樹枝上躍下,掉進了底下的樹叢!

啪嘰。

這聲音聽起來好像不得了……

「喂,妳沒事吧?」

「不用擔心!」

她在高里的呼喊聲中,從樹叢裡站起身來……

「啊,阿梅莉亞,妳的脖子歪斜的角度很奇怪喔!」我說道。

「沒問題,我的心不會因為這點小事就受到挫折!」

她說著精力充沛地擺了擺手。

呃,我說的不是心的問題……

「我怎麼覺得還是不要和他們扯上關係比較好……」另一個蒙面人小聲嘀咕著。

真是十分有見地的看法,不過已經太遲了。

「邪惡的爪牙們,認命吧!」

阿梅莉亞說完唸起咒語。

接下來──

戰鬥的序幕就此揭開。

 

然後──

戰鬥很快就落幕了。

這麼說可能直接了點,不過只要我和阿梅莉亞各擊出一發攻擊魔法,這些傢伙根本毫無招架之力。

「那個……」

高里在擺出帥氣姿勢的我和阿梅莉亞後頭,怯生生地說道。

「這麼一來,我這次的出場機會……」

「已經沒了。」我斬釘截鐵地回答他。

總之現在沒空理會高里了。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的節目,就是恐嚇在一旁抽搐的盜賊們,叫他們供出寶物的所在地。

「好啦,那麼──」

我揪起一個倒在不遠處傢伙的衣領,扯下他那張只不過是在雜物袋上開了幾個洞的面罩。

面罩下的臉──嗯,無論如何都稱不上英俊,但也很難說他長得像壞人,長相算是相當平凡吧。不管怎麼看,他都只是一個路人而已。

「喂喂,給我起來!」

我用力搖了搖他的脖子,沒多久他的眼睛就迷迷糊糊地睜開了。

「嗯……哇啊──!」

他拼命掙扎想要逃走,但剛才魔法造成的重傷仍未復原,所以他只能扭動身體而已。

「等、等一下!拜託饒我一命啊!」

「嘿嘿……要命的話就把你們收藏的財寶交出來吧。」我把他們的話還給他們。

「怎、怎麼這麼不講理?!你們這樣還算是人嗎?」

這話又是從何說起?

唉,也只有能若無其事講出這種話的人,才會去當壞人吧……

「你可沒資格跟我講這種話!總、而、言、之,趕快告訴我你們的大本營在哪!」

「很抱歉,能不能請妳別再追究這件事了?」聲音從另一個地方傳來。

「什麼人?!

問話的人不是我,而是阿梅莉亞。她說完轉過身去。

那是一名女性,靜靜地站在樹蔭下。

「瑪……瑪見妲大人!」

被我揪住領口的男子低聲呻吟。

她年紀約二十歲左右,身穿寬鬆的白色衣服,擁有清透的雪白肌膚。另外,她潤澤的頭髮和唇瓣都綻放著鮮明亮眼的紅色。

雖然是位堪稱絕世佳人的美女,給人的印象卻像是在積雪的山上吃的雪泥冰一樣。

「我已經和這些孩子說過了,要他們別太亂來,看來他們好像沒有聽進去呢。」

「這、這是因為貝伊他……」

「我不是在跟你說話。」

瑪見妲很快地制止這個男人,然後繼續對我說道。

「雖然他們不怎麼能幹,畢竟也是我的同伴。能不能請妳放過他們呢?」

「難道妳以為這樣說,我就會回答『好』嗎?」

「不。」

她聽我這麼問,很快地搖了搖頭。

「那麼──這樣如何?我表演一點雕蟲小技,如果妳喜歡的話,就放了這些孩子。」

她說著靜靜往前跨了一步。

就在這一瞬間──

颯!

阿梅莉亞向後躍開一大步,高里握住了劍柄。

而我迅速地推開那個男人,開始唸誦咒語。

這人究竟是……

就在我這麼想的瞬間。

窣窣──

林木的樹梢劇烈震動。

林葉突然飛散開來,遮住了我們的視線。

「唔?!

我感覺到有人接近,連忙抬頭仰望上方。

是瑪見妲。

她紅唇輕輕地微笑,右手用我看不清楚的動作一晃。

想扔小石頭嗎?

她擲出不知道是什麼的小東西,不是朝我而來,而是朝我四周。

這是結界術?!

我立刻轉身往旁邊跳開,然而──

啪!

「──!」

一陣輕微的麻痺感閃過我全身,就像是被微弱的電流打中一樣。

但這只是瞬間的事。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把戲,不過做我該做的事就對了!

烈閃槍!」

我把唸誦完畢的咒語朝她釋放出來。

?!

那一瞬間,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。

「看來妳是帶頭的,所以就先向妳下手囉。」

瑪見妲用嘲弄的語氣說著,再度隱身在漫天飛舞的樹葉之後。

「我正好覺得無聊,妳就陪我玩玩吧。只要打倒我,妳就可以恢復。

「想打倒我的話,就到麥因村來吧……」

她一說完──

四周的林葉再度發出沙沙的聲響,撒落在地上。

只剩下我、阿梅莉亞和高里一頭霧水地佇立著。

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,連那些倒在地上的男人也一起消失了。

不,更重要的是……

啊──連我自己都知道自己慌了!該不會……

「她走了……」阿梅莉亞喃喃自語。

「莉娜,妳沒事吧?」

高里把劍插回劍鞘,朝我走來。

他的腳突然被某樣東西絆了一下。

「這是什麼啊?」

他一邊說一邊專心看著那樣插在地上的東西。

那是一根如絲線般纖細的紅色長針。

高里輕鬆地用手指夾住那根針,把它從地面中拔出來。

就在這一瞬間。

那根剛才還像針的東西突然軟了下來,變得像是一條線。

「這是頭髮,大概是剛才那個叫瑪見妲的傢伙的吧。」

阿梅莉亞說道。

我又張望了一下,在我四周插著另外四根同樣的東西。

這四根針和被高里拔起來的那根,正好排成一個以我為中心的五芒星。

糟了──

瑪見妲用醒目的動作扔擲石頭,其實只是虛晃一招。

而我為了要躲過這一招,霎時間有些大意。

她趁這個機會,用自己的頭髮布下真正的結界。

不,別管這些了,有件事得先確認一下才行。

「怎麼了,莉娜?」

我沒有回答高里的問題,唸誦起咒語,然後──

光明術!」

……

「啊,莉娜!」

阿梅莉亞臉色完全變了。

「怎麼回事啊?」

高里還是搞不清楚狀況。

我費力地扭動脖子轉過頭去,茫然地把事實告訴他。

「我……不能用魔法了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