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逗報告,秀逗報告:

各位親愛的秀逗大大們

真是不好意思,Slayers第五集《白銀的魔獸》因為一些編務上的問題,

(主要是要和日方溝通封面的細節)

所以要在10月的第二個禮拜才能和大家見面。

小編脫帽和大家致歉……

 

然後咧,就是要呈上試讀啪兔啦(Part 2

請享用^^

   

啊──

現在我滿腦子都是這個字。

這裡是小村莊裡的一間小餐廳。

那件事之後,我們來到這裡,決定一邊吃飯一邊商量事情,不過我的心卻非常混亂,連兩人份的套餐都吃不完。

「可是……真的不能用魔法了嗎?」

「嗯,看樣子應該是吧。」

阿梅莉亞代替心慌意亂的我回答高里的問題,接著說道:

「不能用魔法也是沒辦法的事,但這麼一來,得想想以後該怎麼辦才行。」

「說得也是,莉娜要是不能用魔法的話……」

「就只是一隻害蟲而已。」

可惡……

「呃,我倒覺得不用說得那麼狠啦,只是派不上用場,脾氣又很大……」

可惡!

「不過胸部倒是挺小的。」

「說到這個,其實姿色也……」

「吵死啦──!」

我忍不住大叫。

「人家心情正低落,你們兩個居然還口無遮攔地數落我!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高里抓著頭,和阿梅莉亞互望一眼。

「別生氣,莉娜。高里先生和我只是想讓妳打起精神來才這麼說的。」

「真的?」

我用不太愉快的眼神望著他們兩個。阿梅莉亞輕鬆地擺擺手,說道:

「假(心)的(心)」

「你們吶──!」

「啊,等一下啦,莉娜!妳勒住阿梅莉亞的脖子也不能解決什麼問題……先不說這些了,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妳使用法術?」

「只要打倒那個叫瑪見妲的傢伙就行了。這是她自己說的……」

我放開阿梅莉亞的脖子,乖乖地坐回位子上。

「既然這樣,事情就好辦了。」

阿梅莉亞一邊活動脖子一邊說著。

「就像妳說的,只要打倒她問題就解決了吧?反正她是壞人的朋友,壞人的朋友也都是壞人,沒什麼好顧忌的。」

這個嘛,瑪見妲看起來的確不像好人就是了。

「對了,妳知道她在哪裡嗎?」

我聽高里這麼問,嘆了口氣回答道:

「瑪見妲不是說了嗎?她在麥因村。唉,反正我想你這個人啊,一定沒有聽進去。」

「我可是有聽進去喔,只是記不住罷了。」

算了算了。這我也知道,所以拜託你別說得這麼得意。

「總而言之,我們非去不可,遲早都得跑這一趟。」

阿梅莉亞這麼一說,我和高里同時點了點頭。

 

「你說什麼──?!

阿梅莉亞響亮的聲音瞬間讓店裡安靜了下來。

我們走的是一條沒什麼人的小路。這條路是從賽倫出發,穿越了卡爾瑪特,一路通往迪爾斯王國。

只要再經過一個村子,就抵達麥因村了。

到這裡固然是好事,但這個麥因村恐怕就是瑪見妲他們的大本營吧,要是我們對那個地方一無所知,就冒冒然地闖過去,應該無法輕鬆獲勝。

我們決定今天先留宿在這個村子。為了探聽消息而來到這裡唯一的一間餐館,想詢問關於麥因村的事,結果──

店裡有個貌似商人的大叔,喃喃地說著:「還是別去那裡比較好……」

阿梅莉亞上前向他問個仔細──然後就突然大聲嚷嚷了起來。

「喂,別衝動!妳這麼大聲……」

大叔連忙東張西望,還壓低聲音。

「這不是大聲小聲的問題!你明知道附近的村子裡有人在為非作歹,居然不向相關單位報告,還裝作什麼都不知道!你難道沒有正義之心嗎?」

「什、什麼正義之心?我都說是流言了嘛,流、言!無憑無據的,光靠流言就要向官員報告,妳想試的話就去試試看好了!到時候遭殃的可是自己啊!」

這話實在說得非常有道理,不過阿梅莉亞可不是用道理就能說服的通情達理之士。

「不,我很清楚!」

她一邊說一邊單腳踩在椅子上,右手緊緊握拳說道。

「我知道巨大的邪惡與陰謀,正在某個地方蔓延!」

「好戲又上演了。」

高里戳弄著烤全雞,懶洋洋地說著。

「不過看阿梅莉亞的反應,那個麥因村大概也不會是什麼正常的地方吧……」我說道。

「唉,大概吧。」

「是啊,那畢竟是瑪見妲那種傢伙,特地要我們趕過去的地方……」

「呃,我不是這個意思……」

「那你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唔,這個嘛……」

高里伸手抓了抓後腦杓,說道。

「目前為止和妳扯上關係的事情和人物,沒有一個是正常的吧。」

「你別多管閒事!」

很快的,在我們閒聊的時候,阿梅莉亞回來了。

「怎麼回事?」

我問阿梅莉亞。她難得鐵青著一張臉,說道:

「這裡不方便講,我們回房間再談吧。」

她說完後就默默地繼續用餐。

 

「好啦,阿梅莉亞,妳就說吧。」

用餐結束之後──

阿梅莉亞、我和高里三個人,要了三間連在一起的房間,然後聚集在中間那間舉行會議。

這麼一來,就算說話的聲音稍微大一點,也不用擔心會被別人聽去。

「這……雖然這只是流言而已……」

很少看到阿梅莉亞說話這樣不乾不脆的。

「他說那個麥因村……是某個組織的據點。」

「就是那個女人率領的盜賊團吧?」

高里發表他極為單純的看法。

如果只是這樣,阿梅莉亞就不會慌亂了。

她搖搖頭說道:

「是一個宗教團體……那個叫瑪見妲的人和那些盜賊,都是這個團體的成員。」

「宗教團體?」

我皺起眉頭低聲說道。她輕輕點頭回答:

「沒錯,根據剛才餐廳裡的那個人所言,是崇拜魔王夏布拉尼古德的……」

「崇、崇拜夏布拉尼古德!」

我忍不住大叫。

赤眼魔王夏布拉尼古德──

據說是支配這個世界一切黑暗的魔族之王,而且……

「噓,妳太大聲了!」

「啊啊,抱歉。不過,阿梅莉亞,你確定這是真的嗎?」

「這個嘛,剛才那個人說這只是流言而已,不過……如果只是流言,會講得這麼精確,還指名道姓地說『崇拜夏布拉尼古德』嗎?」

嗯……

「還有呢?」

「就只有這樣。」

她的語氣十分乾脆。

「那個人只知道麥因村似乎變成了崇拜夏布拉尼古德的據點,而且還有流言說,他們背後做了很多可疑的勾當。至於其他的事,他說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」

「唔……」

「喂,莉娜。」

目前為止一直沉默不語的高里問我。

「我從剛才就一直很在意一件事……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妳們說的『夏布尼古拉德』是誰啊?」

喂──!

「高里先生,應該是夏布拉尼古德。」

高里被阿梅莉亞糾正,伸手在腦後一邊抓一邊說道:

「唔,我覺得這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,但是名字太長不好記……」

「我說你啊,高里!」

「怎、怎麼了,莉娜?妳好像有什麼意見……」

「當然有啊!難道你要說你不記得夏布拉尼古德?!

「呃,可是……」

「什麼『可是』?他就是魔王──赤眼魔王!」

過了一會,高里突然擊掌說道:

「喔喔,沒錯沒錯,我記得、我記得。」

記得才怪。

「可是所謂的崇拜夏布拉尼古德,到底要怎麼做?總不能召開座談會,請真正的魔王當來賓吧……」

「其實我聽說過……」阿梅莉亞說道。「據說那些想藉著信仰魔王滿足物欲的傢伙組成了邪教,從奉獻活祭到使用暴力,無惡不作。」

「嗯,這樣倒說得通。

「他們平常只是普通的村人,為了籌措教團的資金或其他目的,才會蒙面當起盜賊團……

「不過,如果是這樣的話,這次我們就得和他們整個組織為敵了。」

「正合我意!」

阿梅莉亞緊緊握起拳頭說道。

「那些身心陷入黑暗無法自拔、背離正道的邪教之徒,即使人數有數百、數千之眾,都不足為懼!只要世上還有正義兩個字,勝利一定會降臨到我們這一方!」

「不過……莉娜不能用魔法,這點相當不利啊。」

「啊,說到這個……」

我說著唸起咒語。

光明術!」

在我伸出的手掌前方,瞬間出現微弱的朦朧光暈──

然後很快就消失了。

「這是──」

阿梅莉亞小聲地詢問。我向她點點頭說道:

「封住我魔法的封印好像一直在減弱,只是速度非常慢就是了。

「不過,就連光明術都只有這種程度的效果,如果使用攻擊魔法,應該連一絲微風都吹不起來吧。」

「這麼說的話──就算放著不管,總有一天也會復原,不是嗎?」

我聽到高里這麼問,嘆了一口氣回答道:

「這個嘛……這個方法聽起來是很輕鬆,不過到底要等幾年才能完全復原?而且誰知道是不是放著不管就真的能恢復。」

「這樣啊,那結果還不是和不能使用魔法一樣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