咻咻咻咻~

日子過得好快,轉眼秀逗魔導士已經來到第13集啦!

  

 

讓洛非跟大家報告一下!

這一集呢,

除了在封面折口一樣有「點數加倍送」的活動,

莉娜與精靈、龍族的攜手合作也是一個觀察重點哩!

 

傲嬌程度絕不亞於莉娜的精靈梅菲,

愛把冷笑話當作龍息噴吐的黃金龍長老米魯蓋茲亞,

將與史上魔法最強(脾氣最暴躁)的莉娜攜手合作對抗魔族,

這三個人將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?

 

欲知詳情,千萬不要錯過最新一集的秀逗魔導士」喔!

Slayers!秀逗魔導士13降魔征途的路標》將於5月的第一個禮拜上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過去曾經爆發過一場戰爭。

把神、魔、一切生靈全都捲入其中的戰爭。

其中的緣由得要追溯到遙遠的神話。

神和魔王以世界的存亡為賭注而交戰。

神在留下四個分身之後氣力放盡,魔王則留下五個部下,身體被分成七塊遭到封印。

然後,距今一千年前。

魔王的其中一塊復活,連同他的部下,一起挑戰神的分身。

人們將這場戰爭稱為降魔戰爭。

而現在。

龍族的長老米魯蓋茲亞這麼說。

 

最近世界的亂象有可能是魔族企圖重現降魔戰爭──

剛剛開始降下的雨,很快地愈下愈大,直到片刻之前還很乾燥的地面上,已經出現了好幾灘水窪。

村人們一邊抱怨,一邊踏著飛濺的水花急忙趕回家。

然後──

位在村莊一角的小餐廳,大門砰地一聲打開。

「哇,還真是突然啊?!

我啪噠啪噠地抖落斗篷上的雨滴,走向屋裡的餐桌。

聽到梅菲說「快要下雨了」,我們一行人為了找個可以安心坐下來說話的地方,而來到這個村子。

她說得沒錯,就在我們即將進入村子時,雨滴便開始落下。

這時間要吃午餐稍晚了一點,吃晚餐又嫌太早。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餐廳裡除了我們六個剛進門的客人,就沒有其他人。

不過這對我們反倒是好事。

米魯蓋茲亞變身成人類,穿著類似皮甲的衣服,至於精靈梅菲則穿著模樣怪異的純白色鎧甲,要是有其他客人在場,一定相當醒目。

而且更重要的是──

若有其他人在場,就不能大剌剌地談論魔族打算重現降魔戰爭這種事。

我們一行人選了靠店裡內側的餐桌坐下。

我、高里、路克和米麗娜四個人,分別向女侍小姐點了些簡單的餐點。

「那邊的客人呢?」

一直等到女侍催促。

梅菲和米魯蓋茲亞才看著菜單,輪番說道:

「我要切碎的包心菜。」

「我只要水就好。」

「你們真不是好客人……

我忍不住立刻吐槽。

女侍小姐也露出不太高興的表情,回到廚房裡。

「我不像人類之流的傢伙,沒有把動物當成食物這種野蠻的嗜好。」

梅菲不當一回事地說,路克的頭上冒出青筋。

不過。

「妳只是偏食,妳爸爸也很傷腦筋。」

「啊,米魯蓋茲亞叔叔,不要說出來!」

梅菲小聲地抗議米魯蓋茲亞的指責。

果然,精靈之中也有用理論掩飾自己的好惡,藉此搪塞過去的傢伙。

「可是,你也只點了水?!

「我們龍族在達到一定的年齡之後,就不需要太多食物。

「只要吸收天地間的氣,就能以此作為糧食生存下去。」

米魯蓋茲亞回答路克。

「龍族?難道你是?!

啊,這麼說來,我好像還沒有告訴路克和米麗娜。

「我們還沒有自我介紹。

「那麼,大家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。」

就在我和高里、路克、米麗娜依序自我介紹之際,女侍小姐送上菜餚。

「我叫作米魯蓋茲亞,在朝向卡塔特山脈的群龍之峰上,算是負責統合的人物。

「你們應該已經猜到,我現在這身外表只是變身魔法製造出來的假象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路克聽到米魯蓋茲亞這麼說,口中喃喃自語,眼睛一瞥轉向高里,說道:

「難怪你說他是『大蜥蜴』。」

「抱歉,不過別叫我『大蜥蜴』好嗎?」

「啊啊,對不起對不起!」

米魯蓋茲亞不知道什麼時候逼近路克身邊,讓他不好意思地連連道歉。

「那麼?!

米麗娜完全不理會這兩人,用視線催促最後一個人說話。

梅菲開口了。

「我是梅菲。梅茵菲絲.萊因索德。」

……

沉默持續了一會兒。

「然後呢?」

我不禁催促她—應該說是吐槽她,但她卻看都不看我一眼。

「什麼『然後呢』?」

可惡。

「呃,我是說……

「妳可以介紹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……

「看也知道我是精靈。這應該用不著解釋。」

氣死我了!

「是這樣沒錯。

「不過梅菲,為了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,理論上不是該稍微介紹自己嗎?比方說『我喜歡品味怪異的鎧甲』,或是『我任性又偏食,除了包心菜什麼都不吃』。」

我笑容可掬地說著,她的額頭立刻冒出青筋。

「什麼梅菲,我叫梅茵菲絲!人類之流的傢伙憑什麼這麼親熱地叫我!

「總之這下子,人際關係應該好到不行了吧?」

「是啊,嘿嘿。」

「妳知道嗎?這世界上可是有沒有月亮的夜晚,而我們精靈能在黑暗中看見東西……

「梅菲,別吵了。」

「叔叔……

梅茵菲絲還是一臉不滿。米魯蓋茲亞不理會,輕輕嘆口氣說道:

「我和她家從以前就有交情。

「這次精靈們發覺情況有異四處展開調查。

「於是這孩子就陪著我。」

米魯蓋茲亞不當一回事地說明,卻讓不安的陰影在我心中擴大。

「這麼說……

「精靈與你們的看法一致?

「也認為這一連串的騷動是為了重現降魔戰爭?」

……

我這麼一問—

米魯蓋茲亞稍微沉默了一下,然後點點頭。

於是,他開始說起一千年前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不安的氣氛瀰漫整個世界。

不知道多少國家投入擺明為戰爭而進行的軍備強化,國境地帶也屢屢發生小規模的衝突。

然後──

這些小規模的衝突用不著什麼特別的機緣,就演變成真正的戰爭。

許多國家牽扯其中。

一時之間,誰都沒有發現。

就連當時某種程度與人類共同生活的精靈族也沒有發現。

伴隨戰爭與動亂,魔族造成的危害亦開始夾雜出現,而且比例逐漸攀升。

等到大家發現時已經太遲了。

各國元氣大傷,被稱為英雄的人,也大多都在和他國──和其他人類的戰爭中死傷殆盡。

荒野上出現成群的惡魔,橫行無阻,蹂躪在戰爭中殘存的人。

不知道有多少性命喪生。

也不知道有多少國家滅亡。

龍群原本認為這是人類之間的戰爭,冷眼旁觀,直到此時才終於發現事情的嚴重性。

回想起來,各國增強軍備,似乎也是某些份子滲透國家中樞後的決定。

於是,龍族、精靈、矮人和人類。

決定聯合起來,全力掃蕩遍布原野的惡魔。

可是──

連這些大量出現的惡魔,也只不過是聲東擊西之計。

就在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荒野的時候,魔王部下的五大心腹,出現在當時仍是水龍王拉格拉提亞居住的聖地,卡塔特山脈。

心腹們巧妙地避免與水龍王正面對決,同時破壞神殿、屠殺聖者,讓卡塔特逐漸成為一座死山。

魔族的真正目標是水龍王。

以龍群為中心的聯軍察覺此事,揮軍朝向卡塔特山脈前進,想要助水龍王一臂之力──

然後,魔王出現了。

「呃?」

米魯蓋茲亞說到一半,我不禁呆呆地叫出聲。

「出、出現?」

「從哪裡出現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喂喂。

真是直截了當又令人傻眼的回答。

「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因為在場沒有一個人活下來。

「魔王不曉得是隱藏氣息埋伏,還是因為什麼緣故解除了封印而現身。

「總之,赤眼魔王夏布拉尼古德的氣息,突然出現在卡塔特山脈。

「然後—

「勝利離我們而去。

「雖然成功消滅了冥王菲布里佐的部下冥神官,但是我們龍族卻被獸神官傑洛士逼到幾乎全軍覆沒,精靈和矮人、人類的菁英部隊也被分散開來,無法互相支援。

「戰況原本就很艱辛,夏布拉尼古德一復活,我們可說是毫無勝算。

「接下來就如同傳說所述。

「魔龍王加布和冥將軍倒下,而水龍王則在毀滅前冰封住復活的夏布拉尼古德。

「這究竟是怎樣的戰鬥──

「因為在場目睹的人無一倖免。

「只有神與魔能夠知道真相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