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猜看這是哪一部輕小說的封面?

 

 

IMG_3090.JPG  

 

 

 

眼尖的讀者們猜出來了嗎?

是不是覺得這兩個人有點似曾相識、有點唯美、男主角的表情有點驚恐。

冒著被其他戰隊成員滅口的風險,

洛非要向大家透露一個祕密:

奇幻基地接下來即將隆重推出這系列輕小說(可能性高達99.9%),

請大家拭目以待喔喔喔喔喔喔!

 

以下,送上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3降魔征途的路標》舊版後記。

我們14集再見囉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 L

 

作:光陰恰似流逝的河水,一去不復返。

短暫的秋天已經遠離,時序進入了──冬季。

 

L:為什麼這傢伙就是不會老老實實地說「抱歉拖稿了」?

 

作:唔?!這個,說話要有技巧嘛……

抱歉,都是我的錯。

 

L:哼,要是你一開始就這樣放低姿態,就不會白白送命了。

 

作:白白送命……

總、總之,在此將《Slayers!13降魔征途的路標》呈獻給各位。

「路標」請唸成douhyou,而不是michishirube

對了,本集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,那就是就算看了內文,也不知道降魔征途的路標究竟是什麼。

 

L:喂,慢著。

那你為什麼會用這個標題?

 

作:哎呀,我和責任編輯在電話裡商量該取什麼標題,這個也不好,那個也不好,就這樣一直談個沒完。

最後我們兩個的腦袋都撐不住了,於是決定「這標題聽起來很帥,就用這個吧」。

於是在完稿後出現了內容與標題幾乎不相干的歡樂景象……

 

L:這有什麼好歡樂!

簡單來說,就是想不出好的標題,所以隨便取一個?

 

作:應該是這樣沒錯。

 

L:呃,不要再管這件事了……

上一集是「待續」,那這一集你有把故事好好完結嗎?

 

作:嘻嘻還沒有

 

L……(手中握著帶刺的鎚子)

 

作:哇哇哇!等一下等一下!聽我說啊!

 

L:好,我聽你說。

你要說什麼?

 

作:我想看過本集的人應該都知道,事情雖然告一段落,但仍有部分尚未解決。

光就這層意義上而言,可以說是「故事還沒有結束」。

第四集到第八集也是這樣的模式。

 

L:唔,說起來的確是如此……

 

作:好了,沉重的話題就此告一段落……

 

L:剛才那是沉重的話題?

不過這個季節會提起的話題,一定就是賀年卡了吧?

 

作:沒錯!

明年的賀年卡──

 

L:如何?!

 

作:其實我還沒想。

 

L……(伸出左手拿起烤肉叉)

 

作:聽我說啊!

 

L:呵呵,那就說給我聽聽吧。

 

作:我想要是我說「小說正文的原稿以後再談,先畫賀年卡」,應該會被編輯和各位支持者追殺。

 

L:嗯,應該是吧……

所以你完全沒有構思賀年卡?

 

作:唔,我只是隱隱約約在想,最近的賀年卡圖案都和生肖無關,這次要不要稍微參考一下生肖圖案……

 

L:原來如此。明年是兔年……

啊,難道你想的是「兔年就畫兔女郎」這種單純到不行的點子,

讓我打扮成穿著兔女郎裝的幼女,一副全力施展變態攻擊的模樣?!你這個戀童癖老頭!

 

作:誰是戀童癖老頭?我才不會做這種事!

不過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兔女郎的點子,只是覺得這題材太常見了。

另外一個太常見的點子,就是因為部下S的紅色眼睛而把他畫成兔子……

 

L:這、這也太老套了吧。

 

作:是有點老套。

要是真的這麼做,到時候必定會有讀者來函寫著「我就知道你會這樣畫」。

唉,還是設法想個好點子吧。

 

L:嗯……

對了!那乾脆就在這裡徵求賀年卡的題材!

 

作:來得及嗎?

  等這本書擺進書店、讀者的來信寄到編輯部、送到我手上、

  我看過後從中選出好的點子、完成繪圖、印刷出來……

這樣新年一定已經過了!

 

L:嗯,可以這麼說……

 

作:不是「可以這麼說」,是絕對是這樣吧!

 

L:那就徵求後年的賀年卡題材。

 

作:後年不是龍年嗎?

既然如此,還用得著徵求題材嗎?幾乎可以確定一定要畫龍了。

話說回來,我原本談的不是收集賀年卡題材,而是下一張賀年卡該怎麼辦!

 

L:嘖,被你發現了……

 

作:妳有意要扯開話題?

 

L:不過到頭來,這和你自己另外想題材不是沒什麼不同嗎?

 

作:呃,這麼說也沒錯啦……

對了對了,說到賀年卡,有件事要告訴大家。

我打算連去年參加第三次角色人氣投票的讀者,

一起寄出晚了一年的賀年卡,所以請朋友幫我登記住址。

以目前登記的資料筆數來看,絕對會超過一萬筆……

 

L:一萬筆……

 

作:而且無論如何都登記不完的樣子。

如果有人寄了信卻沒收到回信,那就說聲抱歉啦!

 

L:總覺得這裡面應該有貓或狗投的票。

 

作:我該寄的一定會寄。如果住址相同,給貓狗的會比給人類的優先寄出。

 

L:你這傢伙……

那,你在這篇後記中要說的話,差不多都說完了吧?

 

作:嗯,大致上都說完了,不過……

為什麼妳右手揮著槌子,左手揮著烤肉叉,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啊?

 

L:喏,你不是說「等一下!聽我說!」嗎?

現在我已經把話聽完了,所以用不著再等囉。

 

作:這、這種亂七八糟的……

乓!咚咚咚咚! 

 

L:呼,流了一身汗真舒服。(L擦著汗,露出心曠神怡的笑容)

雖然一個人都不剩了,不過……

各位,再見了。

期待有一天再會。

L鞠躬行禮後離去。過一會兒,打掃的歐巴桑出現,開始默默清理現場。落幕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