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就來到第十四集了呢!真是不禁讓洛非有點感傷。

 

  

謝謝從策劃要出版《Slayers!》開始,一路支持這系列到現在的讀者,

你們的點點滴滴回饋,都是推進我們繼續往前衝刺的動力呢!

(洛非都會潛上PTT的Slayers版偷看大家的心得ㄎㄎ)

但就像這一集的內容一樣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下一集就是精彩大完結囉。

以下送上十四集舊版後記,我們十五集再會(淚)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 L

 

作:在這個蚊香兩頭點燃,煙霧瀰漫煩不勝煩的時節裡,不知道各位過得如何?

大家好,我是神坂一。

讓各位久等了。

在此將Slayers第十四集《瑟倫狄亞的憎惡》呈獻給各位。

 

L:呃,怎麼突然冒出這種莫名其妙的季節性問候語……

既然煙霧瀰漫,就馬上把它熄掉啊。

 

作:呃,可是要殲滅侵入室內的蚊子只有這個方法!

 

L……原來如此。所以說,各位讀者。

如果作者死在夏天,就當他是用蚊香攻擊蚊子,最後雙雙倒下好了。

 

作:我才不要這種死法!

不過在我忙東忙西的時候,不知不覺已經到了蚊子出沒的季節……

時間過得真快。

所以呢。

雖然現在季節完全不對。

不過今年,也就是1999年的賀年卡……

 

L:等一下,老頭。

現在談這個季節真的是完全不對。

 

作:沒辦法嘛。

這是今年上市的第一本《Slayers》文庫本。

總不能在春天發售的另一個系列作品「 失落的宇宙」的後記裡,突然發表這種事情。

所以呢。

今年的賀年卡原繪者還是神坂一,圖案則是「魔術師版的L」!

 

L:喔。

結果你放棄「兔年畫兔女郎,而且還全力施展幼女變態攻擊」的點子了。

 

作:不要說得這麼難聽!我一開始就沒有這種打算!

悲哀的是,我抱著「兔子就要從絲質禮帽中跑出來,所以畫魔術師吧」的想法來設計,結果卻變成和變態攻擊差不多的畫面了……

 

L:喂喂。

不過說到這個,女性魔術師或是助手之中,的確常常可以看到穿著有點暴露的人。

這是為什麼呢?

 

作:當然是因為這樣可以把觀眾的注意力吸引過去,分散掉對表演題材的注意力吧?我是這樣想。

 

L:喔喔!原來如此!

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,反過來推論,要是表演題材旁邊站著一個油膩膩的半裸大叔,那觀眾的視線就會避開他看向障眼法。

 

作:誰要看這種表演!

 

L:唔,這麼說倒也沒錯。

那我們先別討論油膩膩大叔的話題──

 

作:剛才有討論過這種話題嗎?

 

L:回到賀年卡。這麼說,兔子該不會是部下S吧?

 

作:不是。

我覺得部下S無論如何都不是兔子這麼可愛的東西,所以畫的是普通的兔子。

L:嗯,的確。把這麼可愛的圖畫說成「這是部下S」,無疑是犯罪的行為。

 

作:有到「犯罪」的地步嗎?對部下來說……

 

L:呵呵。

這麼說,你覺得「超級無敵可愛的部下S」這句話沒有問題?

 

作:應該是吧。

L:不過這麼一來,部下S繼去年之後,今年也在賀年卡上缺席。

就這樣慢慢消失吧。

啊啊,幾年前的賀年卡上還特地把他畫成人的樣子,簡直像是作夢一樣啊……

 

作:不,我已經預定要讓他在明年的賀年卡中登場了。

 

L:咦,明年……不是龍年嗎?

那題材應該是龍吧?

 

作:是啊。

說到龍,就是狂野的黑色巨龍──散佈黑暗者鐸古拉尼古德。

所以說明年的賀年卡,就預定由LS和部下D共同演出了!

 

L:預定……你還真是急性子啊。

唉,畢竟下一本《Slayers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,早一點宣布也是不得已的事。

 

作:喂喂,這樣講多難聽!

我一定會如期出書!

……要是現在可以篤定說出這句話,不知道該有多幸福啊。

 

L:真沒膽量。

 

作:嗯,短篇集應該可以在今年出版吧。

問題是下一本長篇。

 

L:這樣啊。

長篇下一本就要結束了嗎?

等一下。

那我出場的機會呢?!

 

作:慢著慢著,冷靜一點,不要握著紅酒開瓶器!

短篇的部分,我會盡可能地繼續下去。

而且也還有賀年卡之類的塗鴉作品。

 

L:原來如此。

不過一旦長篇的部分結束,我的戲份還是一樣變少了。

 

作:糟糕,被妳發現了!

等一下,妳那把麵包刀上面的鋸齒……

 

(請稍候片刻。)

 

L:啊。

經過一番波折,隨著作者的退場,我們的篇幅差不多也要結束了。

那麼,下一次的後記再見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