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逗15_封面正面.JPG      

 

 

十五集~十五集~

本系列最終回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5:屠魔者》終於要上市了!

洛非就和大家一樣既期待又高興,

為了慶祝這個日子,我們特別準備了好多贈品要送給大家。

各個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呢!

想要知道怎麼獲得嗎?

那這幾天就要鎖定輕小說部落格喔(啾咪)

以下送上令人感動又感傷的最終回試閱。

 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5:屠魔者》將於11月第一個禮拜上市

 

 

第一章 龍與精靈的笨蛋搭檔再度出現

 

整件事──

是從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一幕開始的。

火炎球!

咚隆隆隆隆!

我的攻擊魔法把圍坐在營火邊的五、六個男人一口氣轟了出去。

「怎、怎麼了?!

「難道有人來逮捕我們?!

「混帳東西,官方派來的人怎麼會突然用魔法攻擊?這一定是哪個長相恐怖、凶惡無比的生命體……

爆裂陣!

砰砰砰砰!

我憤怒地擊出第二波攻擊,打斷了盜賊A的夢話。

真是的……

我可是身兼戰士與魔導士,可愛的美少女莉娜.因巴斯,居然敢說我是來歷不明的生命體!

可惡,我饒不了你!

就在我忍不住想要再擊出兩、三發攻擊魔法的時候……

斜後方出現一陣殺氣。

我立刻向前一躍──

剎那間。

咚!

背後亮起爆炸的光芒。

是魔法攻擊嗎?!

我衝到樹叢外拉開距離,只見眼前樹葉晃動,走出一個全身黑衣打扮,魔導士模樣的人。

那個魔導士就這麼和我在乾燥灼熱的空氣中對峙。

……

「難道說──

「你是這些盜賊僱用的保鏢?」

流浪魔導士因為沒飯吃,淪落到以見不得人的勾當為生,並不是什麼少見的事。

「妳又是什麼人?

「該不會是那些官員的走狗吧?」

雖然看不太清楚他的臉,不過聲音聽起來已經不年輕了。

我聽他這麼問,挺起胸膛回答道:

「嘿。

「一看就知道了吧。

「我不知道為什麼靜不下來,而且閒著沒事,所以就來消滅盜賊,轉換一下心情囉!」

「這種理由怎麼會『一看就知道』?!

魔導士勉強抓住我的話柄吐槽,嘴角露出凶猛無畏的笑容:

「哼,也罷……

「不管怎樣,我現在受到這些人照顧。

「妳就詛咒自己不幸出現在我面前吧!」

他說著使勁揮動雙手,開始在虛空中比劃手印,唸誦咒語。

藍色的光芒出現後沿著地面奔馳,在大地上劃出一個巨大的逆五芒星魔法陣。

……這該不會是?!

我驚訝地叫道。魔導士一聽,嘴巴微微歪曲成微笑的形狀。

然後──

「出來吧,我的下級惡魔盟友,加路頓古!」

啪!

魔法陣的光亮變得更加逼人,一隻怪物的身影,從魔法陣的中心──光亮照射不到的深淵竄出。

他的四肢扭曲,有著一雙暗色的翅膀──

一隻下級惡魔。

「怎、怎麼會……

我喃喃自語的聲音有些嘶啞。

那是最下級的魔族,他們的智慧不高,但是魔力和防禦力對一般的戰士和魔導士而言,可是一大威脅。

只不過──

「你用了這麼聲勢浩大的魔法陣、派頭十足的咒語,居然只召喚出一隻下級惡魔? !

「哈哈哈哈!」

我不禁放聲大笑。

「妳說什麼?!

魔導士聽了勃然大怒。

「看你這麼大陣仗……還以為會叫出什麼……結果……

「捧著肚子蹲在地上就別說話!

「要是妳不知道下級惡魔的可怕,就在死時詛咒自己的愚蠢吧!」

吼喔喔喔!

下級惡魔向著月亮咆哮,彷彿在回應魔導士的憤怒。

唉,也罷。

我口中趕緊唸誦咒語──

 

這時候。

 

世界。

微微震動了一下。

這突如其來的感覺只能如此形容。

怎麼了?

「剛才那是怎麼回事?!

看來察覺到的人不只我一個,眼前的魔導士也露出慌亂的神色。

附近無論是風的溫度,還是空氣的氣味。

甚至就連舉目所見的景物,都沒有發生任何變化,只是存在著某種強烈的異樣感受。

我和魔導士一時啞然無語。

霎時間──

嚕喔喔喔喔喔!

下級惡魔爆出慘叫聲,打破這詭異的沉默。

他的身體劇烈抽搐,就像是臨死前的痙攣。

啪嚓!

惡魔的背部裂開了。

不──

是突然長出四枚有如破布的黑色翅膀,迎風搖擺。

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即使不知道,不過──

背上卻閃過不祥的預感。

我毫不猶豫地順從直覺,把唸誦完的法術朝著下級惡魔釋放。

烈閃槍!

光之槍出現,向惡魔全速前進。

但是這時候。

唧!

在有如金屬摩擦的聲音中,下級惡魔胸前的虛空中出現光芒,瞬間排列成某種形狀。

逆五芒星的魔法陣?!

這個魔法陣迎面接住我擊出的法術。

鏘啷!

然後發出駭人的尖銳聲響,和我的法術對撞後消失。

下級惡魔竟然毫髮無傷。

……什麼?!

我不禁喊出聲來。

剛才我擊出的,是傷害範圍能夠波及精神世界的法術。

過去我曾經用這個法術,為許許多多的下級惡魔,或是更高一級的上級惡魔,劃下生命的句點。

但是──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下級惡魔張設結界,抵擋住這個法術。

普通的下級惡魔就算魔力充沛,也應該沒有這樣的智慧。

「這傢伙是怎麼回事?!

「我、我不知道!」

我隨口發問,而回答我的人,則是召喚這隻下級惡魔的魔導士本人。

「這種事以前從來沒有……

「啊,不管這麼多!

「下級惡魔啊!」

他一喊之下,惡魔的視線立刻轉向他的方向。

魔導士指著我說:

「快打倒這個女人!」

……咕嚕嚕嚕嚕……

下級惡魔發出巨獸的號叫,剎那間他的前方出現幾十支火焰──不對,是光之槍!

然後──

咻咚咚咚咚!

光之槍擊出,在暗夜裡留下白色的殘影,從後方貫穿了召喚他的魔導士。

……?!

魔導士還來不及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。

便臥倒在地上,連臨死的哀號都沒有留下。

然後下級惡魔的視線,緊接著轉到我的方向。

我趕緊唸誦咒語。

可是咒語尚未完成,咆哮的下級惡魔面前就再度出現光之槍,而且立刻擊出。

擊出的目標不是我。

稍微往我的旁邊偏了一點。

有如雨點般落下的光芒,貫穿了盤據的黑暗──

嚓啪!

光之槍被新出現的銀色殘影砍得飛散。

沒錯,下級惡魔擊出的光之槍被劍揮開了。

至於揮劍的人是誰就不用說了吧。

即使沒有看那個在瞬間光芒中浮現的身影也能猜到,畢竟擁有這種身手的劍士並不多。

他就是我旅行的同伴,帥氣金髮的超強劍士,腦子裡總是下著梅雨,名字叫作高里.加布列夫!

「喝啊啊啊!」

他斬斷光之槍後大聲咆哮,一口氣拉近與下級惡魔間的距離。

惡魔鼓起四枚翅膀,像是想要飛到空中逃命,不過─高里早一步衝進他的懷中。

速度一如往常迅速。

唰!

銀色的劍刃光芒閃過,有如破布的黑色翅膀像落葉一般飄落,然後相隔不過一瞬間,下級惡魔巨木般的身軀,就被砍成兩截,倒在地上。

「喂,莉娜。」

高里鏘地一聲,把劍收回劍鞘,邊嘆氣邊呼喊我的名字。

「妳又半夜跑出來欺負盜賊……

「等一下再說教!」

我打斷高里的話,神情嚴肅地朝四下張望。

盜賊們在魔導士被發狂的下級惡魔殺死時,已經嚇得不知逃到哪裡去了。

而在下級惡魔被打倒之後,敵人的氣息也跟著消失無蹤。

因此高里把劍了收起來,不過──

「這隻下級惡魔突然改變態度,殺死了把他召喚出來的魔導士。

「這可不是正常現象。

「雖然也有可能是魔導士控制不當。

「不過──

「搞不好發生了什麼事。

「千萬不能大意。」

「這、這樣啊?」

高里急忙環顧四周。

當然附近已經沒有敵人了。

這就是我的必殺技──

轉移話題擺脫被說教的危險!

雖然這招只能用來對付粗心大意的對手。

不過──

就在連我自己也沒發現的這個時候。

真的有另外一件事正在發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