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電鈴聲響起,不久出現電話接通的小聲響。
「……喂?」
「你好,我是榊。」
「喔喔,你好。對了,我已經看過十二月號了。」
「哈哈哈,你看過啦?從現在起,請叫我『龍皇大人』。」
「嗯,就這麼辦。」
「……」
「一起去吃飯的時候,就問你『不知龍皇大人想嚐嚐什麼』。打電話給你,如果是令堂接的,就問她『請問龍皇大人在府上嗎』。」
「不,那個──」
「那麼,龍皇大人。今晚您老有何貴事,才撥電至寒舍?敝人深感榮幸,請告訴敝人您老的要求吧。」
「……我不會再提這件事了,你就饒了我吧。」就是這樣,大家好!我是榊。
謹向各位送上拙作「廢棄公主」系列第一集《棄貓公主的前奏曲》,假如這是您第一次接觸榊一郎的作品,那麼初次見面,請多指教!如果不是,那麼好久不見!

言歸正傳。
總而言之,先為新讀者們進行解說……一如前述(?),本長篇故事的原型是月刊《龍雜誌》一九九八年九月號、十月號,所舉辦的「龍皇杯」的短篇小說〈廢棄公主〉,依長篇劇情增補修正後成為本書;具體來說,第四章就是原本短篇的主要架構。這個「龍皇杯」是一個讀者參與型的企劃,由富士見書房的六位年輕作家發表短篇作品,再請讀者遴選其中最有趣的一篇,冠軍作品可以獲得《龍雜誌》的半年連載權。對於新人作家而言,這是增加知名度的絕佳機會,然而如果文筆欠佳,也可能發生得票數零的慘劇。因此,對我這種膽小型作家,也是一項有害心臟健康的企劃。

事實上,其他參賽作品都是個性派的超強佳作,我甚至讀到彎身嚷嚷:「完了,被幹掉了!寫得真爆笑,該死的!」順道一提,我尤其喜歡字野耕平先生的〈D狂熱〉,真是帥氣十足的作品,希望它早日發行單行本!

這些暫且不提。
從結果來看,應該說意外呢?還是什麼呢?我的〈廢棄公主〉竟然擊敗其他作品獲得冠軍,不但因此取得連載權,如今還出版成書。嗯……真不知該說感恩還是惶恐。「龍皇杯」企劃有許多實驗性的作品,倍受各界好評,聽說第二屆也已經開始籌備。我身為小說家的同時也是一名讀者,因此非常期待下屆可以讀到更多優秀的作品。

然而──
一旦開始嘗試連載這玩意,才知道這對兼職作家而言是相當辛苦的一件事。雖說是理所當然,不但每個月一定會碰上截稿日,基本上也無法事後修正前期刊登的文章。說得好聽一點,就像是現場演出,總覺得宛如背上連了一條導火線(笑)。

而且這部〈廢棄公主〉,老實說,包括故事結局還有許多部分,連作者都難以決定。正因如此,本人今日也還在電腦前面苦思惡想哪。

「帕希菲卡其實是機器人,可以變成超大宇宙戰艦的點子如何?」
「榊……我不會怪你,今天就早點回家休息吧。」

……話雖如此,辛苦歸辛苦,但也很有成就感。
儘管內心對每個月的截稿日戰戰兢兢,但多虧異常可靠的朋友所給予的批評,以及編輯Y先生的建言,才能一路執筆至今……猛然發現,雖然已過了大半年,卡蘇魯一家三人依舊在《龍雜誌》上努力打拚。

「廢棄公主其實是乘坐行星飛來的外星人,模擬成人類的外貌──」
「快回家!」

最後。
慣例的(?)「感謝大家」系列。
不論是賀年卡啦、信件啦,幫忙繪製活躍文壇(?)的作者近照「榊龍」(也有部分人士稱之為鱷魚)的草野ぐりま小姐。
給予嚴謹、中肯批評的岡北先生。
同樣給予寶貴建議的《Famicom通信》美少女電玩大師――キッシー嵐山先生。
無怨無悔地幫我修理機器的島田先生。
畫了許多可愛圖畫給我的若菜小姐。
總是以創作者身分砥礪我的中島先生。
以同為小說家的前輩身分,不斷惠賜良心建議的對馬正治先生。
然後……
對於容易脫線的我,總是充滿耐心的編輯Y先生。
將使用過多抽象表現、難以視覺化的文章,畫成美麗圖畫的安曇雪伸先生。
所有寫信給我的書迷,以及在「龍皇杯」投票給〈廢棄公主〉的諸位。
正因為你們,本作品才得以付梓,由衷感謝!
同時,今後也請多多指教。

1999/2/14
使用機器:Panasonic Let'snote AL-N2
背景音樂:檸檬的勇氣(by PSY‧S)

附注:草野ぐりま小姐管理的榊一郎官方網站已經成立,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日本雅虎等搜尋引擎檢索看看,密碼是「うごうご榊くん(蠢動榊君)」(笑)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