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_top.jpg


廢話不多說,看故事吧^^


老實說這的確是我在自誇,不過我對自己的容貌很有信心。
又大又圓的眼睛。
可愛的臉龐。
清秀又嬌小的纖細體型,絕對能激發男性的保護欲。
他重重地嘆了一口氣。一定是在讚歎。
他很小聲地嘀咕著,不過我還是聽得很清楚--
「怎麼是個小孩子……」
(被刺了一下。)
……我有一點受傷。
他又繼續嘀咕:
「……碰上這麼好的機會,我還以為會遇到更好一點的女孩……害我還特地打得那麼拚命,想說能不能搭訕到……結果是個大眼睛、沒胸部又矮個子的小鬼……」
(又被刺了一下。)
……這個,我承認我和年紀相當的女孩子比起來,稍微矮了一點,呃,胸部也稍微小了一點。我看起來的確比實際年齡小,不過……
……混帳,居然把我最在意的事……
也許他不想讓我聽到他的喃喃自語,不過很遺憾,我的耳朵比一般人要靈敏得多,甚至有人說和精靈差不多。
不過,呃,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他救了我,所以無論如何我得道個謝才行。
「真……真的非常謝謝你。」
我帶著嚴重痙攣的笑容說。
「啊,沒什麼好謝的。」
他淡淡一笑。
「別說這些了,妳沒受傷吧?小妹妹。」
叫我小妹妹啊。
「女孩子一個人出門很危險喔,還是說有爸爸或是誰陪著妳來啊?」
我有點火大。
「……沒有,我自己一個人。」
額上浮現青筋。
額角附近也開始嚴重抽搐,雖然有頭髮遮著他應該看不見,不過我自己可是非常清楚。
「妳這樣太危險了吧……好,那大哥哥送妳回家吧。」
這……這……這是什麼話!
「那麼,妳家在哪裡啊?」
我非常火大。
「嗯──呃──我一個人在旅行,也沒有特定的目的地……其實我在想,要不要去亞特拉斯市看看……」
「這樣啊,喔,是這樣啊~~妳也真是可憐。」
「……咦?」
「啊,我知道我知道。妳想必是遭遇到不少事情吧。」
「……不是,我……」
「沒關係,妳什麼都不用說,我已經知道了。」
唔──
我為了死命壓抑快要爆發的怒火,講話時只好低著頭,盡力克制自己的情緒,結果大概讓這位仁兄誤會了,以為我被問到什麼難言之隱,才有這樣的反應。他或許以為我是不幸的少女,為了某些原因不得不離開久居的故鄉。
「不是,我只是想要到處見識一下這個世界……」
我實話實說。
「沒關係,妳不用急著解釋,我不會再向妳問東問西了。」
他的口氣好像是在對小孩說教……別這樣好嗎。
「原來是這樣啊--好吧,那我就跟妳一起到亞特拉斯市去吧。」
喂喂喂!
「不……不行,不能這麼麻煩你……」
少開玩笑了。
到亞特拉斯市大概還有十天路程。
要是和這種令人火大的老兄二十四小時相處,在到達亞特拉斯之前,我的胃就會因為壓力太大而融化掉。
「不,我知道。妳需要朋友。」
不要自作主張!
「啊,可是……」
兩個人的對話,沒完沒了地持續著。
結果──
不久之後,我們兩個並肩走在路上。
我被他說服了。
真令人頭痛。
「對了,我還沒有自我介紹。我叫高里。妳應該看得出來,我是旅行的傭兵。妳是?」
在那瞬間,我考慮胡亂說個假名,以排解心中的煩悶,不過又覺得沒意義而放棄了。
「我叫莉娜。只是普通的旅行者。」
我老老實實報上本名,至於什麼普通的旅行者,一聽就知道在說謊。
可是高里沒有拿這句話追問下去。
他大概認為,我說謊是有什麼原因吧。
這就是他說服我同行的原因。
他人很好。
是個非常善良的人。
要是他對我心懷不軌,跟我扯些「要不要跟我一起旅行啊……嘿嘿嘿」之類的話,我一定立刻毫不猶豫地把他打倒。
但是,高里似乎是真的在為我擔心。
所以我沒有辦法拒絕他。可是──
「不過……」
他小聲嘀咕著,好像是不希望我聽到。
「……到亞特拉斯市之前都要照顧這小孩……雖然不是豔遇,不過……唉,算了。」
可是,這傢伙果然會惹我發火。

之後,我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獨處,終於鬆了口氣。
但這也已是當天夜裡,住進旅舍之後的事了。
我們在途中經過的城鎮旅舍投宿。吃過晚餐後,各自窩進自己的房間。高里住在隔壁的單人房。
這間鋪著木板的房間並不寬敞,房內的陳設簡陋,只有床和桌子各一張,以及桌上發出微弱光線的燭台,不過似乎整理得相當整潔。
獸油燃燒的濃烈氣味,充滿了整間屋子。
一進入房間,我就扣上門鎖,解開斗篷。
斗篷掉在地上,發出咚地一聲。
啊~~背得好累。
我開始研究那些串串吊掛在斗篷中,從盜賊那裡沒收來的戰利品。要說是把搶來的東西品頭論足一番也行。
這陣子雜事纏身,所以之前完全沒有整理這些東西,只是扔進袋子裡擱著。
原本打算盡量只拿體積不大又值錢的寶物,但是等到我注意到時,不知為何重量已經相當沉重了。
我把斗篷鋪平,坐在上面,從一堆皮囊裡取出各式各樣的東西。
首先小聲地唸起咒語,雙手合在胸前。
兩手慢慢打開,在手掌間產生了一個光球。我把它往天花板上拋去。
明亮的光輝照亮了房間。
這就是魔法:「光明術」。
要評價物品,靠獸油的微弱光線是不夠的。
有兩三百粒算是大顆的寶石,裡面有些瑕疵品,最後再來處理。
一個奧利哈爾根製的神像。這個相當值錢。
一把大型的小刀。這就是一般所說的「魔法武器」,不過看樣子施在上面的魔法,性質不是很好。
「這種東西要是隨便拿來用,大概會落得上街砍人的下場吧……唉,找家魔法商店隨便賣賣好了。下一個是……」
十幾枚金幣,流通於五百年前左右滅亡的雷提迪俄斯公國。
我不禁吹起口哨。
「Lucky☆這些就高價賣給收藏家……」
──這次的收穫,差不多就是這樣吧。
雖然不算什麼大收穫,可是,唉,那點本事的盜賊集團,會有這種結果也不意外。
不過我說的「不算什麼大收穫」,完全只是依照我的感覺而言。這些東西即使全部賤價拋售,得款也足以讓人一輩子過著寬裕的生活。
可別說我太貪心。
如果要從事魔法這行,就會有很多額外的需求和開銷。
「再來,是這個……」
我開始處理寶石。
我把寶石按照種類分開,每一種類中再區分出完好和有瑕疵的。完好的可以直接賣出,可是有瑕疵的價格會被殺到很低,所以──
我從自己的行李中,取出幾件物品。
我拿出了一個差不多有小孩拳頭大,像是水晶球一樣的東西,把它輕輕放在地上。它滴溜溜地轉了起來,不久便慢慢停下。
球內的記號,指著窗子的方向。
「嗯,北方……在這邊吧。」
我把一張中央畫著魔法陣的紙在地上攤開。
紙的長和寬都約略相當於兩手輕輕伸開的長度,色澤像是精靈女性的肌膚。
──從剛才開始,我說了好幾次「像是」,那是因為這些工具的材質,或是咒語等等有的沒的,都屬於商業機密,所以無法詳細敘述,還請多多包涵。
我把以某種方式製成的墨水,塗在小小的木版上,將上面雕刻的魔法陣,拓印到另一張小紙片。
地上的魔法陣中央,放上一顆完好的紅寶石,然後拿這張小紙片疊在它上面。
我口中唸著「火」的咒語,小紙片啪地一聲燒了起來,一瞬間化為灰燼。
「應該成功了吧。」
我望著地上的寶石內部,喃喃自語。
紅寶石之中,可以看到小小的魔法陣。
我用這個法術,把印在紙上的魔法陣封入紅寶石中了。
再把帶有瑕疵的同種類寶石輕輕握在左手。
手伸到封有魔法陣的寶石上方,唸起「風」的咒語。
手中的寶石就像乾掉的土塊一樣,輕易地散落崩解。紅寶石的粉末有如下雨一般,灑在下方的紅寶石上頭。
同樣的動作重複幾次,有瑕疵的紅寶石全都處理完畢。此時,地上的魔法陣裡已推成了一座紅寶石粉的小山。
「接下來──」
我把裝在小瓶子裡的透明液體淋在小山上,左手伸在它的上方。
接著吟唱出一種結合「水」和「地」咒語的魔法。左掌溫度上升,成堆的紅寶石粉瞬間綻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手掌慢慢地移開。
原先的粉末小山,已經變成圓球狀了。
非常成功。接下來只要等待一會就好了。
原本有如素燒陶器的表面,眼看著就像融化一般,漸漸浮現出光澤來。
不久,就完成了一個差不多有成人拳頭大,內部封著魔法陣的紅寶石。
「好,第一輪結束。」
我照著同樣的方法,依序處理其他種類的寶石。
這麼一來,這些寶石就轉變成「魔法物品」,可以用相當高的價錢賣出。
要是把它們鑲在墜飾上,當個簡單的護符也綽綽有餘;而如果鑲在武器或護具上,還可以提高這些物品的性能。
我的墜飾和頭帶,以及腰上的短劍等等,也都鑲了像這樣的寶石。
美觀、耀眼又實用。
現在一般階層以上的家庭,正大大流行著。
您也可以擁有,寶石護符。
……啊啊啊啊啊!不知不覺做起廣告了。
哎呀,我不是故意的,因為我出身商人家庭……

莉娜加油!距離亞特拉斯市還有九天!
──也就是說,現在是隔日的白天。
我和高里兩人並肩走在道路上。
天氣很好。
我聽見淺淺的水聲,附近大概有河流經過吧。
林葉含羞帶怯地回應著風溫柔的低語。
穿透枝椏的陽光,灑落在白色乾爽的路面上。
這般光景的午後--
我輕聲訴說著:
「……肚子好餓啊……」
喂!不要丟石頭!
肚子會餓我也沒辦法嘛!
我們早上從住宿的城鎮出發,走到下一個城鎮要整整一天。
兩人一直行走到中午剛過不久,遇見不知打哪來的商隊正在路邊休息吃便當,才發現到下一個城鎮間完全沒有驛站或餐館之類的地方。
「……說好不提這個的,小妹妹……」
高里一副精疲力竭的樣子,連頭也沒有轉過來看我一下。
──至少別再說「小妹妹」了好不好……
「男人啊,有的時候非得忍耐不可。」
「我又不是男人。」
我當場頂回去。
高里一時答不出話,朝我的方向看過來。
「女人也一樣。該忍耐的時候,就得要忍耐。」
「那──在漫無目的的旅途中餓肚子,算是『該忍耐的時候』嗎?」
他停下腳步。
兩個人互相望著對方,陷入短暫的沉默。
只聽見淺淺的水聲。

結果,我們決定釣魚當午餐。
河流就在不遠處,順著道路的方向流過。或許應該說,這條路是沿著這條河修築的。
這條河大得差不多可以游泳,河水清澈澄淨。河岸有一塊很大的沙地,正是坐著休息的好地方。
「小魚兒~~小魚兒♥」
我一邊唱歌,一邊從掉在地上的樹枝中撿起合用的,又從行李中取出一枚小釣鉤,然後拔下幾根引以為傲的栗色長髮,將它們綑綁成束,再連接幾束以延伸髮線的長度,最後在兩端綁上釣鉤和樹枝。
「完成!」
一組釣具就此完工。
「妳很有生活能力啊──」
高里在一旁讚歎不已。
「來,幫我拿著。」
我把釣竿交給他,走到河邊,從浸在水裡的石頭中,挑了幾塊趁手的翻過來,捉到幾隻附著在石頭底部的可怕蟲子(名字不詳)。
蟲子被我掛在魚鉤上,垂下水面。
只聽見嘩啦啦的水聲──沒有魚來吃餌。
……嗯。
我把釣竿往上提,再一次,用力甩出去!
還是只聽見嘩啦啦的水聲……
(中間省略。)
儘管如此,沒過多久我總算還是釣上幾條魚。
我們把魚抹上鹽,用高里預先升起的火堆當場烤來吃。
嗯,非常美味!
老實說,比起一些爛餐廳賣的食物,我還寧可吃這個。要是小隻的魚,我就連頭一起整隻吃下去。
「妳竟然會整隻吃下去啊……」
高里用幾乎不敢置信的口吻說。他這個男生,居然像小女孩一樣,只是一點一點地吃著魚肉的部分。
「多浪費啊。」
我嘆口氣。
「我不會叫你連頭吃,不過至少魚肚子的部分你該吃掉吧。」
「哼,我才不要吃什麼肚子……」
「你這個外行……那裡才最好吃。」
我伸手去拿第二條魚,往肚子的部位咬了一口給他看。
「可是,肚子裡不就是內臟嗎……」
他的語調軟了下來。
「本來就是啊。」
「……妳剛才抓的蟲子就在那裡面……」
噗!
我忍不住把嘴裡的東西噴出來。這……這個……
「是這樣沒錯啦……」
「沒錯吧。」
「是沒錯……」
但不用在我吃東西的時候講出來吧!
在我口中和心中不斷嘀嘀咕咕的同時,我們兩人仍很爽快地把釣上來的魚都解決掉了。
--我得聲明,他吃得比我多。
「嗯,我還想再吃一點……」
「說得也是,再釣一些吧。」
我使個勁站起來,離開火堆,伸手去拿扔在一旁的釣竿──
手懸在一半停住。
因為我感覺到了……
「──哥布林。」

農曆年前,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》就要上市囉。超多好康的,一定要去買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