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若天仙的平胸莉娜"無意間"攻擊追求她的朗茲之後,
發生了什麼大風波呢?

亞特拉斯市魔導士協會副評議長──「紫色塔利姆」的手下即將找上門,
他究竟有什麼目的呢?

看下去吧~~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2》--內文節錄Part 2 

──你看吧,這樣從頭細細想來,果然全都是那位老兄的錯,我只不過是個被害者。嗯,沒錯,就是這樣!

「喂,莉娜,妳這個罪魁禍首窩在這裡做什麼啊?」

忽然有人向我說話。我轉過頭去。

一個穿著黑色胸甲、佩著長劍的英俊男生蹲在桌子旁邊,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。

他是我最近因為一些意外事件而認識的同行夥伴,名字叫作高里。

「誰是罪魁禍首啊?」

我一邊啃著炸魚一邊說。他伸手拿起我留在盤子裡的骨頭肉,送進嘴裡。

「就是妳啊。妳該不會是忘了自己拿托盤的角敲那位老兄的頭吧。」

「你看到了?」

「我從廁所出來,正好就看見這一幕。」

「我是被害者啊!那傢伙跑來跟我搭訕,搞到最後居然摸我屁股!屁股耶!而且還平白的被他摸耶!」

「……那,要是付了錢就可以摸了嗎?」

「也不是這個問題啦!」

「妳……妳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……」

「當然!」

高里按著自己的額頭。

呃──可是,妳要是再多忍耐一下就好了嘛。這樣就可以由我來處理,用比較穩當的法子打倒他。」

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「人生在世,有的事可以忍耐,有的事不能忍耐!就算一秒鐘也不行!

「你就是從來沒遇過奇怪的男生摸你屁股,才會說出這種話!」

「呃……我的確沒遇過這種事……」

高里一臉為難地抓了抓頭。

「不過,看他們鬧成這樣,妳不打算想想辦法嗎?」

他望著這場越演越烈的混戰。

「……你要我出手料理這件事?」

當然,要是我站出來擊出一發火炎球,所有的人應該都會乖乖倒地,再也不吵了……不過這法子有一點小問題,那就是我不想變成通緝犯。

「不,我覺得那只會火上加油。」

「那我們也只好乖乖待在旁邊看著囉?」

「嗯……」

高里無話可答。

「嗯,不過你說得也沒錯,得趕快讓這場糾紛平息下來才行……啊,對了!」

我豎起一根手指。

「你覺得這樣如何!我突然慘叫一聲倒在地上,然後,你把劍拔出來單手拿著,站在我旁邊講:『哼,不堪一擊的傢伙……』之類的話。這樣,其他人一定都會停下打鬥來看好戲。」

他聽了我的點子之後,毫不掩飾地皺起眉頭。

「妳啊……唉,那接下來,妳打算怎麼收拾這場面?」

「這個嘛……到時候再想辦法……」

「再想什麼辦法?!弄得不好,我會變成通緝犯耶!」

「唉呀,漫長的人生中,偶爾被通緝一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……」

「這種事誰受得了啊!」

「真是任性的傢伙……嗯,不然……」

正當我要發表下一個意見的時候──

店裡吹進了一陣風。

打鬥如同波浪退去一般平息了下來。

眾人的狐疑從竊竊私語變成一片喧囂。

「──喔喔。」

起身向門口張望的高里,發出輕聲的讚嘆。

我不知不覺也跟著站起身來,從他背後探出腦袋,偷偷望著門口。

那裡,站了一個男人。

 

彷彿被黑暗纏身的男人。

黑色的長髮,材質看不太出來的黑色套頭衫;嘴角隱藏在圍巾之後,背上還背了一把形狀罕見的單刃長劍。

年齡大概二十出頭吧,和高里相距不遠。不過,他不像高里一副糊裡糊塗的模樣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令人微感寒意的陰森氣質。

店裡的客人們之所以會一下子全部停手,也是震懾於這股殺氣。

一望即知,這是個相當厲害的傢伙。

厲害到讓高里也不禁讚嘆。

──歸根究柢,雖然他確實英俊,不過如果可以,我是絕對不想跟這一型的人打交道。

「我在找保鏢。」

他說話的聲音和我想像的一樣冷冽澄澈,要比喻的話……對了,就像一把過於鋒利的刀子──

「想要錢的傢伙、對自己的本領有自信的傢伙,報個名站出來吧。出錢的是塔利姆先生,報酬不壞。」

話講得單刀直入。不太和善,不過的確簡單明瞭。

然而,店裡卻一片靜悄悄,有如無風的沙漠。

亞特拉斯市這個地方,此刻正陷入一陣小風波之中。

距今大約半年前,這個城市的魔導士協會評議長「白色荷西佛姆」失蹤了。

在他失蹤之後,兩個副評議長──「紫色塔利姆」和「藍色戴米亞」,似乎為空下來的評議長寶座,展開了一場抗爭。

這個男人,大概是要替塔利姆那邊物色人手。

當然,我一點都不想變成權力鬥爭的工具,不過──

「能不能講得清楚一點?」

我說著,同時站起身來。

「呃,妳這混蛋,這……」

這個話講到一半忽然住口的傢伙,就是一開始摸我屁股的那個泯滅人性的朗茲。他後來大概是被人家痛扁了好幾頓,一張臉已經變得慘不忍睹。

哎呀呀,真是可憐啊(嘿嘿嘿)。

他之所以會住口,是因為那個男人瞪了他一眼。

「你在這裡幹什麼?」

那男人說道。看來他和朗茲認識吧。交友要謹慎啊……你們兩個都是……

「羅……羅德……」

朗茲吞吞吐吐地說。

「沒有……塔利姆先生交代我出來辦一點事,然後……」

「事情辦完就回去。」

羅德絲毫不假辭色,話講完也不多看他一眼,逕自往我的方向走來。

黑色的眼神從正前方直直盯住我的眼睛。我的背脊瞬間感到一陣寒意。

「魔導士嗎?」

他只問了這麼一句話。

我的衣服是在這個城市新訂做的,乳白色的套頭衫,披上深藍色的袍子和同色的長褲。頭上綁著黑色的頭帶,腰上掛著劍,還有巨龜的殼削薄做成的肩甲,和垂在肩甲之下的漆黑斗篷。要害之處都嵌上了寶石的護符。

不管怎麼看都是標準的魔導士裝扮。

不過,以前曾經有過一個笨蛋,說他以為我是服務生還是賣魚的……

「眼神不錯。叫什麼名字?」

「問的人應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。」

 

我雖然知道他的名字,還是壯著膽子這樣說。

當然,我心裡覺得毛毛的,這可是個什麼時候拔劍砍人都不令我意外的傢伙。

不過,可不能在這裡就矮了對方一截。

「我叫羅德。」

他回答得比我預期的還要乾脆,我暗暗鬆了一口氣。

……累人的傢伙。

「我叫莉娜。」

「喔……」

他輕輕地讚嘆著。

「原來就是妳啊。我聽過妳的傳說。」

反正都是不好的傳說。盜賊殺手啦,破壞帝王啦……

「好吧,妳跟我來。」

羅德說完轉過身去。

唉,姑且就……

那──高里,我們走吧。」

「……啊,我也得去嗎?」

他回答,漫不經心地站了起來。

就在這一刻──

羅德忽地一躍!

在適合比劃的距離外站定,手落在長劍的劍柄上。

要拔劍了。

──大家都這麼想。

在場的每一個人,都預料下一瞬間就是血腥火爆的畫面。

只有一個人──

高里除外。

不知道是搞不清楚狀況,還是故意裝傻──羅德來勢洶洶擺好架式的同時,他咻地一聲,整個人蹲了下去。

從那個我預留食物的盤子裡,抓起一片切好的肉捲,張口吞下。

羅德旺盛的殺氣消散了──不過,比起一般劍士還是強烈得多。

「你很有本事嘛,小子。」

「哪裡。不過呢,我的確覺得自己比一般人厲害一點。」

高里回答得極其爽快。

別看高里他毫無知識、常識、智力和理解力,他使劍的本事可是一等一。我的劍術雖說也在一般戰士之上,但卻萬萬不是他的對手。

羅德一眼就看出了他的能耐。

「我想和你交手一次看看。」

「先談工作的事吧。」

高里輕輕避開話鋒。

「是啊是啊,你們兩個想要打打殺殺的話,等到工作結束之後也不遲。」

我說。

「……不要講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話。」

高里戳了戳我的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