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親愛的大大,

剛剛梅爾把大家針對高里毀謗莉娜事件的談話紀錄拿給當事人看,
高里君宣稱他不記得自己說過那些話......

基本上,梅爾基於結果是正向的,
及考量到高里君的心智程度,他當時的反應可說是迅速無倫、可圈可點。

至於他否認自己說過這些話,梅爾也覺得無可厚非
畢竟,高里君的記憶力從小就不是很好......

Anyway

關於大家「高里君應該娶利辣小姐以示負責」的提議,
(為了我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,請容我用諧音表示)
梅爾個人持保留的意見,但基本上是樂觀其成。

以上

後續發展請見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3賽拉格的妖魔》內文連載Part 2

「再怎麼說妳也不該突然踢人吧!」
高里說著,咬開勒在我嘴上的布條。
「呼,什麼嘛!你就想不出好一點的理由嗎?那樣聽起來好像我是……嘰咕嘰咕嘰咕。」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,難道妳覺得在我面前被那些傢伙當成玩具比較好嗎?」
「唔,這、這個嘛……」
我無言以對。
「對吧?」
「這、這話也沒錯啦……哼,這次姑且算我不對好了!」
我難得老實道歉。
「妳還真彆扭耶……到底是受什麼教育長大的?」
「你不要吵啦!不要管這些了,先解決眼前的問題才對吧……要是能用魔法的話,這就只是小事一樁了。」
我說著旋即唸起咒語。當然,這時候要是被外面的守衛發覺就不妙了,所以我唸咒的聲音和剛才跟高里講話時一樣,壓得低低的。
「『風牙斬』!」
這是釋放出風之箭矢以切斷目標的法術──話雖如此,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威力,頂多只能淺淺劃開對方的皮膚而已。如果對方全身裹著皮甲之類的裝備,那就幾乎無法造成任何傷害。
有一回,我在某個城市中,把它當成擊退色狼用的魔法傳授給其他女魔導士。這個魔法的威力就僅只於此而已。
不過,只要幾支箭矢命中同一個點,就足以斬斷草繩了。
重獲自由的高里,解開綑綁我的繩子。
他一邊活動肩膀,一邊說道:
「接下來,得先把劍拿回來才行。」
我把黑色的斗篷一揚,靜靜地站起來。
「是啊,得把事情問個清楚。」

我和高里到達這個村子時,夕陽正要沉入山頭。
在此迎接我們兩人的,是村民懷有敵意與戒備的眼神。
當時我們對此並不以為意。
我們在漫無目的、四處閒逛的旅途中行經的這條「翔鷹之路」,鋪成至今不過五年的光景。沿途的這些小村莊,過去一直習慣封閉的環境,看到外人就會當成小偷,所以就算附近有道路開通,居民們也不可能突然轉變態度,殷勤地接待來訪的旅客。
我們認定這個村子也是如此,心想只要別露宿野外就好,於是到村子裡唯一的一家旅舍投宿。
結果,吃了幾口送上來的晚餐之後,就感到強烈的睡意……
醒過來時,已經被人輕輕鬆鬆地逮住了。
「好了,請你一五一十的講清楚,為什麼要對我們做這種事?喂,別大吼大叫喔,否則的話……」
我把臉湊上前,恐嚇那個雙臂被高里從身後緊緊扣住的守衛A。
「唔啊!原、原諒我,求求你們饒我一命!」
他在門前丟人現眼地大叫。
至於守衛B,則已經昏倒在門口了。
那傢伙只不過是後頸被高里用手指戳了一下,就成了這副模樣。
「喂喂,用不著怕成這樣吧。」
高里從後方扣住守衛A雙臂的同時,還用哄小孩子的語氣說著。
「另外那個人還沒死,只是昏過去而已。」
此時已是深夜。
滿天的星斗和金絲般的月牙,以微弱的光芒灑落在我們四周。
我們果然是被關在一棟和村子有段距離的舊倉庫當中。
其他村民應該早就入睡了吧。一排排並列的人家,沒有一戶點亮燈火,在微弱的星光下,房舍看起來只是悄悄佇立的漆黑剪影。
當然,這附近也沒有其他人。
「喏,為什麼要抓我們?」
「還問我為什麼,你們不是懸賞中的通緝犯嗎?」
「──?!」
我和高里不禁互望一眼。
「你搞錯人了吧。我是莉娜‧因巴斯,而他……」
「叫什麼高……高里‧加布列夫對吧?」
守衛A的回答又讓我們互望一眼。
這麼說來,難道有人冒用我們的名字為非作歹,或是某處的歹徒要懸賞捉拿我們兩個?
不管原因為何,都不能置之不理。
「到底是誰懸賞捉拿我們的?」
「我、我不知道。有人發布了通緝令,說一定要活捉你們才會給獎金……」
一定要活捉?
這就更奇怪了。活捉我和高里到底能讓誰得到好處……
不管怎樣,看來就算繼續盤問這兩個傢伙也沒有用。
我換了個問題。
「那──我們被搶走的劍,到底是放在哪裡?」
「應、應該是在村長家吧……」
這傢伙大概是怕我們怕得厲害,話也變得異樣地多。
「那村長家在哪裡?」
他又立刻回答了我的問題。如果我們真的是凶惡的犯人,村長這下子就危險了,不過現在他的腦中,應該只想得到自己吧。
像這種欺善怕惡、自掃門前雪的人還真不少。
「嗯,這下我們大致知道是怎麼回事了。走吧,高里。」
「喔。」
高里應聲的同時,放開這男人的身體,手指在他後頸輕輕一戳。
這一下就讓他昏了過去。
我們往村長家前進,留下這兩個傢伙躺在星空之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