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秀逗大大們,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4》終於要上市啦,
即將在8月分和大家見面。

一向喜歡欺負盜賊莉娜這次遇到了苦差事,
在與高里來到聖王都賽倫之後,
遇到被追殺而不得不逃離的菲爾王子,
還被他正義狂熱者的女兒阿梅莉亞纏上。

不過大家別誤會,菲爾王子完全不具備任何王子應有的形象──
他是一位長得像強盜、高大壯碩又囉嗦的大叔;
而他那個隨時想懲處惡人的女兒更是讓人捏把冷汗......

廢話不多說,
在實體書上市前,就先讓大家一賭為快囉。

請用~~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4聖王都動亂》試閱文Part 1

夜晚的王宮靜靜地佇立在星光與月色之下。
緊閉的宏偉正門兩側各豎著一座瞭望塔,上面亮著淡淡的魔法光芒,看來應該是施了「光明術」。
「就從這裡溜進去吧。」
我身子挨在行道樹後面,小聲地說道。
「這裡?這裡可是大門口耶!」
同樣躲在行道樹後面的高里向我提出異議。
我得先澄清一下,我們絕對不是盜賊。
當然,這樣形容自己可能有點奇怪,不過我們兩個現在的裝扮實在很可疑,就算被路人丟石頭也怨不得人。
我們身上穿的是到處都買得到且十分寬鬆的長袖上衣和長褲,為了活動方便,重要部位都繞上黑色的皮帶,臉也蒙了起來,只露出眼睛。你猜得沒錯,我們身上所有衣物都是黑色的!
不只如此,我們腰上都插著劍。不管怎麼看,這都是一副刺客的打扮。
但不是我在自誇,我莉娜‧因巴斯絕對不會墮落到接受骯髒的工作。重點是,如果缺錢的話,還不如去襲擊盜賊,這麼一來不但收穫多得多,而且也不違法(我想是吧)。
「從這種地方溜進去,對方一定料想不到。」我說道。
「又不是讓人料想不到就好!」
「別再囉囉嗦嗦的啦!我們快走吧!」
我說著朝王宮走去。

「不過,這城市比想像中還要混亂呢。」
希爾菲兒一邊說一邊啜飲著餐後茶。
她那富光澤的黑色長髮飄逸。
她年紀應該比我年長一點,是位心思細膩的美女,與身上穿的僧侶禮裝十分相稱。
這裡是一間小餐廳。料理的味道和顧客都還算可以,但總覺得死氣沉沉的──然而,這裡死氣沉沉的不只是這間餐廳。
此地是聖王國賽倫的首都──賽倫市。
這裡目前正陷入動亂之中。
我們可不是因為好事,才跑到這個情勢動盪不安的城市來。
之前在某個事件中認識的希爾菲兒,因為個人因素必須投靠住在這座城市的親戚,於是我和高里就擔任她的護衛,一起陪她來到這裡。
「不過──」
高里喃喃地說道。他是我旅行的同伴,長相英俊、劍術的本領也是一等一,只不過腦子溶掉了一半。
「這個城市為什麼會這樣亂烘烘的?」
啪!
我不小心把手上的叉子弄掉了。
希爾菲兒也跟著傻眼。
「我……我說你啊,高里……」
我按著發疼的太陽穴說道。
「你該不會是要說,你完全不知道這個城市為什麼會陷入混亂吧?」
「完全不知道。」
「唔哇!這陣子我和希爾菲兒不是幾乎每天都在談這件事嗎?!」
「哈哈哈,妳也真是的,怎麼會以為我有聽進去呢?」
「不要笑得那麼燦爛,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!真是的……」
我說著伸手抓了抓頭,而希爾菲兒到現在仍全身僵硬。
「唉……算了。我簡單解釋一下,這個城市現在正籠罩在家庭糾紛的風暴之中。」
「哦──」
「大概半年前,這裡的國王病倒了,目前雖然還有意識,但聽說已經完全無法從床上起身。城裡的流言是這樣說的。」
「嗯。」
「因此,大家開始討論繼任王位的人選,一堆麻煩事就從這時候開始了。」
「啊?」
這傢伙真的有好好聽我說嗎?
要是再沒聽進去,我可要發飆了!
我重新打起精神,繼續往下說:
「首先是第一王位繼承者差點被殺,接下來又陸續有幾個大人物在城市裡或王宮中遭到暗殺。沒過多久,第一王位繼承者就從王宮中失蹤了。大家都猜他大概是躲在城裡的某個地方,結果這個城市就變成現在這副樣子了,士兵和可疑的傢伙在城裡來來去去。這樣說你懂了嗎?」
「嗯──不怎麼懂。」
「唔啊──你這傢伙!」
「啊,莉娜,冷靜點!我剛才是開玩笑,開個玩笑而已啦!我聽懂了,拜託妳不要發飆!」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
我盡力調整自己的呼吸。
「不過,妳說『第一王位繼承者』是什麼意思?」
終於脫離僵硬狀態的希爾菲兒皺著眉頭問我。
我同樣皺起眉頭回答:
「嗯,就是繼承王位的權利……」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不懂的是妳為什麼要這樣說。如果講得簡單一些,不就是指這個國家的王子嗎?」
唔唔!
連我自己也知道,聽到她的話時,我的臉頰抽搐了起來。
「也……也是啦……」
我從喉嚨深處擠出嘶啞的聲音。
「不過──」
她帶著作夢般的眼神說道。
「在刺客的逼迫下離開王宮,藏身於市井間的白魔法都市王子大人……一定十分俊美吧?」
咚隆!
我連人帶椅翻倒在地上。
「喂,莉娜!妳怎麼啦?」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,莉娜小姐?」
「沒事……」
我故作沒事地起身。
其實我曾見過這位「第一王位繼承者」,不過──唉,用不著在這裡戳破希爾菲兒的夢想。
「對、對了,希爾菲兒,妳有沒有和親戚聯絡,告訴他們妳什麼時候會到?」
我硬是扯開話題。
「有啊,之前已在卡農市的聯絡中心和他們聯絡上了,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。」
「這麼說來,妳要在這裡擔任神官的工作嗎?」
我連忙趁她還沒起疑時提出問題。
「能這樣當然是最好了。只是我這位親戚,自己也身兼神官和魔法醫師之職,要是一直麻煩人家也不太好意思,所以我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工作。但現在這個城市亂成這樣,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好工作……」
「別擔心啦,等這場動亂平息下來後,哪怕找不到好工作!」
我說道。
看來終於成功轉移話題了。

「就是那一戶人家,那棟咖啡色屋頂的房子。」
希爾菲兒指向位於城市中央,離王宮非常近的一戶人家。
這條大馬路平常應該熱鬧地擠滿了攤販和觀光客,不過在現在的情勢下,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行人,空氣中還聞得到行道樹上小花綻放的香味。
直直延伸的道路另一頭,就是圍繞著王宮的高牆。她所指的那棟房屋坐落於道路的右側。
雖然不是雄偉的豪宅,卻也算得上是有模有樣的房子了。
不用說,那就是她親戚的家了。她轉過身來,專注地凝視著高里說道:
「那……可不可以陪我一起進去?」
「嗯,這個嘛……」
高里食指在面頰上搔了搔,視線悄悄往我的方向一瞥。
「說得也是,我們也去向妳的親戚打聲招呼比較好。」
我說道。
其實我們的工作只要將她平安地送到這個城市就行了,報酬也已經預先收下,就算在這裡和她道別也沒什麼不妥,但就這樣放著她和不熟識的親戚見面好像也不太好。
而且,既然要說明事情的前因後果,我和高里在場應該會比較好。畢竟她之所以落到投靠親戚的地步,是因為我和高里的緣故。
我們一行人穿過大門。希爾菲兒拉起狼頭狀的門環敲了幾下,稍微等了一會。
「難道是出門了?」
就在她歪著脖子尋思,再度伸手握門環時,屋子裡終於有了動靜。
沒過多久,一名中年男子微微把門打開一道縫隙,露出半張臉。
他的頭髮有些斑白,不過還不到衰老的年紀。舉手投足間雖然流露出與年齡相稱的歷練,向外張望的臉上卻滿是疲勞與警戒。
然而,這些神色在看到站在門前的希爾菲兒後就一掃而空。
「喔喔!希爾菲兒!」
他的表情為之一變,敞開大門,露出笑容。
「好久不見了,古雷叔叔。」
她也帶著笑容向他問候。
「真是好久不見啦……哎呀,妳上次來的時候還是個小孩子,現在已經長得這麼漂亮了……不管怎樣,歡迎妳來這裡,別一直站著說……」
這時,古雷先生的目光突然停在我和高里身上,說道。
「這兩位是?」
他的言談與眼神中,透露出對我們的懷疑。
希爾菲兒轉身向我們說道:
「啊,這位是莉娜小姐,這位則是高里先生。他們不但在賽拉格救了我,還護送我到這裡來。」
「那真是多謝了……」
古雷先生說著,站在門口動也不動,一副很傷腦筋的模樣。
看來他不怎麼歡迎我和高里。
這也難怪,從古雷先生的角度看來,我們只不過是流浪的冒險者而已……
「這樣啊……我可要好好謝謝你們。」
「不用客氣,我們已經收了足夠的禮金了。」
我說道。
「他們兩位也是賽拉格事件的當事人。我想在說明這件事的時候,應該請他們一起來才對。」希爾菲兒接著說道。
「這樣啊……」
古雷先生聽她這麼說後,不知為何心浮氣躁了起來,提心吊膽地望著屋裡和屋外的情況。
嗯,顯然我們是惹人討厭了。
「說得也是,那我們在這附近找一家咖啡廳……」古雷先生說道。
「叔叔?」
他的態度讓希爾菲兒皺起眉頭。這時我插口說道:
「不用麻煩了。我們只是來打個招呼而已,馬上就要告辭了。您好像還有其他事要忙……」
「莉娜小姐?!」
「不不不,沒這回事!」
希爾菲兒語帶責備地打斷我的話,古雷先生急忙語氣怪異地說道:
「其實也沒有什麼事,只是現在──對了對了,我家裡太亂了。嗯,沒錯,你們稍微等一下。」
這個「對了對了」是什麼意思?算了,反正不關我的事……
古雷先生自顧自地說完後,砰的一聲關上門。
啪噠啪噠啪噠──慌亂的腳步聲離我們遠去。
「叔叔是怎麼了?」
希爾菲兒倚著門廊的柱子,不安地喃喃自語。
又過了一會──
啪噠啪噠的忙亂腳步聲再度接近,古雷先生又出現了。
「哎呀,讓你們久等了。請進,請進。」
他說著臉上硬擠出笑容,面頰抽搐地看著我們。
我和高里不禁互望一眼,聳了聳肩。

1HY030Slayers!秀逗魔導士4封面72dpi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