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秀逗大大^^
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啦,
請享用《白銀的魔獸》舊版後記~~


後記
神坂一+L

作:讓大家久等了!Slayers長篇第五集《白銀的魔獸》終於出版了,在此呈獻給各位!
L:還真的是等了很久呢……
作:唔!別、別這麼說嘛……
不、不過,這次部下S怎麼沒有任何暗算我的舉動?
L:你還真是拚命轉移話題啊。
作:啊,難道妳終於因為人氣投票最終票數大幅滑落,所以不再對我出手了……
碰~~~~!
L:吵死了!不要提這件事!
作:呼,這一拳很有勁……
L:你是在演拳擊漫畫嗎?
不過,要是我以後不對你出手,部下S在後記裡就沒有戲分了呢。
作:哎呀,他第一集都已經在故事裡登場了,後記裡沒有戲分也沒關係吧。
L:那個S和這個S不一樣啊,雖然要說一樣也的確一樣就是了……
也罷──反正是S那傢伙嘛,沒戲分就算了。
作:妳這樣講好像不把他當部下一樣……
L:可是我和S的力量和地位本來就相差太遠了。
作:這倒也是。
不過這下子後記好像變成隱藏設定了。
L:要說隱藏設定,這一集的故事本身就是一大堆設定和隱藏設定啊。
這個一看就知道了吧。
作:也是啦。
L:什麼「也是啦」,故事兜得起來嗎?
作:大概吧。對了,在下一集中,某位角色預計還會再登場,不過其他內容都還沒想出來就是了。
L:這與其說是「預計」,不如說「只是片段的想法」吧?
作:是啊。
L:既然你自己也知道,那就沒辦法吐槽了……
不管這些了,換個話題吧。大家熟悉的活動專欄,這一次的題目似乎是作者的興趣喔。
請發表吧!
作:夏季!太陽!美味的麥茶!所以呢,這次完全是出於我個人的興趣,決定舉辦「夏天到了!鬼故事大募集!」活動。
L:然後墮入冥府魔道之中。
作:誰要墮入那種地方!
所謂鬼故事,指的並不是真實發生的事情。
當然真實事件也可以,不過也歡迎都市傳說或自行創作的故事。
再不然,也可以投稿類似「這樣的影像或畫面很恐怖喔」之類的片段想法。
不過呢,稿件必須是沒有在書籍或電視等媒體上發表過的故事。
L:呼呼,我知道了,神坂。你打算用這些故事當作材料寫書或寫故事吧!
作:不不不,這真的只是興趣而已。
L:真是糟糕的興趣。
作:我會按照我自己的喜好,按照往例將簽名板或電話卡等禮物,贈送給提供故事的人。
另外,雖然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很低,不過如果真的像L說的,這些稿件被我以某種形式當成題材使用,或是因為我非常喜歡,而將故事刊登在後記之類的地方,我一定會先徵求投稿者本人的同意,致贈一些謝禮,並且在書上載明原本的題材出處。
L:不過,你為什麼會突然想要蒐集鬼故事?
作: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某位漫畫家淺利義遠在作品《宇宙家族卡賓遜》中提到一個叫作「馬頭」的故事,但卻完全沒說明這是怎樣的故事。
不過我真的很想很想知道!
要是這個叫「馬頭」的故事真的存在,我想聽聽看它究竟是個怎樣的故事。
L:這個,該說「原來如此」嗎……
作:對了,也可以投稿「看起來像鬼故事的笑話」喔。
L:那,這活動到什麼時候截止?
作:我本來是想這應該是夏季的活動,不過上上次的讀者意見調查中,有不少人反映「我拿到書的時候,意見調查的活動期間已經結束了」,所以這次也和第三集公開徵稿的「不知道像不像的肖像畫(總覺得叫作想像畫比較正確)」一樣,不設定特定的期間。
L:不過這樣一來,後記都不像後記了呢。
作:我想這也不是從這次開始的……
L:是沒錯啦,不過……
作:那麼這次後記就到此結束了。祝各位身體健康。
L:那,各位再見了。請作者別讓大家等太久喔。
作:唔!祝、祝各位身體健康!
L:心虛囉,心虛囉……
(畫面:淡出)

後記: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