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飯友們大家好^Q^

  時間過得好快,一轉眼就是冷冷的冬天哩!

 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什麼過冬妙方呢?

  洛非覺得,除了吃火鍋,躲在被窩裡讓莉娜陪我們過冬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喲。

  話說這集的秀逗,洛非看完有兩個感想:

   1.莉娜和高里這對歡喜冤家的感情真是愈來愈好了

   2.原來神坂老師發便當的功力也是一流的啊!

 

  不囉嗦,讓我們來欣賞這集的試閱吧。

 

  十一月的第一個禮拜

 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1克里姆佐的執迷》就會正式上市囉!

  

  第一章  叛亂?!這世界最近不太安寧 

 

  「喂喂喂,為了你們自己著想,還是趁咱們心情好的時候乖乖出來吧。」

  「不然……

  晨光和煦的道路上,五、六個盜賊突然從樹木後面出現,

  大言不慚地說著老套的台詞,而讓他們閉上嘴巴的──

  並不是我的攻擊魔法。

  而是後方林木深處突如其來湧現的感覺。

  憎恨、悲傷、憤怒,還有敵意。

  也就是人類擁有的一切負面情感互相融合而成的東西──

  瘴氣。

  「怎、怎麼了?」

  就連這群遲鈍的盜賊,似乎也注意到這猛然出現的瘴氣,

  停下了口中的威脅語句,慌張地四處張望。

  這時,我開始唸誦咒語。

  「是、是我多心了嗎……?」

  「不是!這附近真的有什麼東西!」

  在盜賊們近乎哀號的說話聲中,那傢伙逐漸向我們接近。

  颯颯!

  嗚喔……

  黑妖陣!

  啪!

  一隻從樹叢中竄出來的上級惡魔,連發出嚎叫的時間都沒有,

  就在我的攻擊魔法之下,毫無招架之力地被消滅了。 

  「不過,最近這種傢伙還真多啊。」

  走在森林中狹窄的道路上。

  這個一邊不時望著晴朗的天空發呆,一邊用悠哉的語氣說話的人,

  就是和我一起旅行的同伴高里。

  這時候,我已經一擊打倒上級惡魔,再用魔法打倒那群嚇得半死的盜賊,

  然後把他們儲藏的寶物搜刮一空了。

    「你說『這種傢伙』,指的是我剛才用魔法打倒的惡魔?」

    「是啊,就是那種傢伙。」

  高里說著,轉頭往身後一瞥。

  我也跟著他向後望去,不過我們現在已經走了很遠,看不到剛才遇上惡魔的地方了。

    「的確是比以前多……

  我無意隱藏憂鬱的心情,一邊嘆氣一邊說。

  下級惡魔和上級惡魔,是魔族之中最下層的傢伙。

  雖然我剛才打倒那隻惡魔的過程一點都不驚險,但牠絕不是可以小看的對手。

  再怎麼說也是屬於魔族,對一般的戰士或魔導士而言,想要打倒他可得拚上性命才行。

  如果擁有像我這般的實力,對付一隻這樣的對手並不是什麼難事,

  不過也有可能被惡魔偷襲,或是一次遇上一大群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幸好,惡魔的數量並不是那麼多。

  只不過最近這陣子,似乎就不是這麼回事了。

  這種情況差不多是從半年前開始的吧。就如同高里所說,

  這些下層的惡魔開始頻繁地四處出沒,隨之而來的災情也陸續從各地傳出。

  就連我也身受各種恐怖的攻擊,例如晚上待在旅舍裡,突然受到惡魔襲擊,

  我一招解決掉對手,卻因為波及周圍的建築物而遭人索賠,

  或是為了興趣和收益,出門直搗盜賊團的基地,

  結果盜賊團已經被野生惡魔襲擊而毀滅了,我拿不到預定的收入,

  一氣之下用龍破斬轟附近的山,造成地形改變而惹來附近居民的抱怨,諸如此類。

  這類事件最近增多的理由,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知道。

  不過。

  有什麼事正在發生──

  這種隱隱約約的不安,確實正在每個人心中逐漸擴散開來……

 

    「看來是發生什麼事了……

  就在城市的入口,我在門柱前停下腳步,口中如此喃喃自語。

  這裡是地處萊歇爾帝國一隅的城市──提莫德市。

  好歹這也是被稱為「市」的地方,規模的確不小,發展得也很均衡──這是好聽的說法,

  坦白講,這裡是個沒啥特色的城市。

  如果硬要舉出這裡的特色,大概就只有城市周圍環繞著一圈城牆而已吧,

  但這也不是多稀奇的事。

  不過,還是先別管這裡的特色了──

    「怎麼了,莉娜?為什麼停在這裡?」

    「你看。」

  我用眼神往門柱的方向示意,回答一臉訝異的高里。

  石頭砌成的門柱上貼著一張紙。

 

  各位旅行中的魔導士

    如果沒有急事在身,請儘速到最近的魔導士協會報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魔導士協會評議會

 

  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  他看完這張簡單到極點的告示,一副大惑不解的樣子。

  的確,單純從字面上來看,這張告示的意思只是「魔導士快到魔導士協會報到」而已,

  不過……

  關鍵在於,這告示上寫的不是「這個城市的」魔導士協會,

  而是「最近的」魔導士協會。也就是說,這份告示不只張貼在這個城市,

  還傳達到更廣大的範圍。

  要大範圍地傳達通知,需要多名旅行魔導士幫忙。

  而且,這通知上完全沒有提到要做什麼事。

  也就是說──大概發生了什麼不想讓一般人知道的重大事件了吧。

  說到這個,我好像很久以前曾經看過類似的通知……

  「總之,只能去看看了。」

  我說完後再度邁開腳步。

  

  「那個……請問妳是莉娜‧因巴斯小姐嗎?」

  在城市的大街上,有個人從後面叫住我。

  這時,我們已經在當地的魔導士協會聽說了事情經過,再到附近的餐廳吃了頓簡單的午餐,

  然後走出餐廳,正要啟程前往目的地。

  「沒錯……

  我一邊回答轉過身去,看到面前站著一個女孩。

  她的年齡應該和我差不多,或是比我大一點,擁有一頭金色短髮和綠色的眼睛,

  容貌可以說是相當美麗,但卻穿著黑色斗篷,戴著黑色帽子。

  那身彷彿訴說著「我真的是魔導士」的黑色裝扮,

  以及心事重重的表情,使她的魅力大打折扣。

  「那個……我剛剛在魔導士協會聽到了妳的名字。

  「妳就是傳聞中很有名的那位莉娜‧因巴斯嗎?」

  「如果妳願意的話,可以說說是什麼傳聞嗎?」

  「都是些不知道是讚美還是批評,讓人搞不太懂的傳聞……

  唔。

  「我想,我就是妳說的那位莉娜‧因巴斯吧。」

  聽到她說了不該說的話,我的太陽穴多少有些抽搐,不過還是極力保持冷靜地點頭。

  「我有事要拜託妳!

  「請妳……請妳帶我一起到克里姆佐去!」

  「這……

  她的聲音突然大了起來,於是我急忙拉著她的右手,鑽進一旁的巷子。

  我顧忌著四周的人,壓低聲音說道:

  「喂,別這麼大聲!妳要我帶妳一起去,那想必是知道克里姆佐現在發生什麼事囉?」

  「是啊,當然知道。」

  她聽完問話向我點點頭。

  在她的眼眸深處,隱藏著心事重重的神色。

  魔導士協會分部發生叛亂──

  這就是克里姆佐的魔導士協會現在的情況。

  至於貼在城市入口處的那張告示──

  以前有個叫作拉古多王國的小國,某位擔任大臣的魔導士帶領協會分部發動叛亂──

  這次的情況就和當時一樣。

  那時候,在我和另一個人的大力協助下,總算保住國王平安無事,大臣也得到了懲罰。

  而這次發生事件的,則是位於萊歇爾帝國一角的克里姆佐鎮。

  事件的首謀,是完全沒有擔任任何政治職位的克里姆佐魔導士協會評議長。

  他居然殺害了統治克里姆佐的領主,以武力支配城市。

  當然,這件事情也傳到了該國的中央。

  只要國王出動軍隊,平息克里姆佐的叛亂應該只是早晚的事。

  可是,魔導士協會為了組織的信譽,當然希望能夠透過協會的力量解決這件事。

  這就是我剛才在魔導士協會聽說的來龍去脈。

  所以,協會要求具有戰力的魔導士前往克里姆佐,協助鎮壓叛亂。

  但是──

  現在各種令人不安的流言頻傳,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亂,這件事必須徹底保密。

  協會和王國共同的意見是,希望能等到事情完全解決之後再正式對外發表。

  既然如此,這件事當然不能在大街上談論。

  不過從她的眼神看來,似乎另有隱情的樣子。

  「妳先把事情說給我聽吧。

  「首先……對了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愛莉雅‧亞修福德。」

  回答的人不是她,而是一個聲音沙啞的老人。

  「──?!

  我循聲回頭,看到巷子深處站著一個黑影。

  這人穿著黑色斗篷,用黑色的兜帽遮住眼睛,一身不修邊幅的黑衣裝扮。

  兜帽下眉目低垂,沒辦法看清楚他的容貌。

  我的個子算是很嬌小了,不過這個站在巷子裡的傢伙,

  或許是因為駝背的緣故,看起來比我還要矮小。

  「你是……

  這女孩──愛莉雅神情不安地問道,老人卻沒有理會她。

  「原來如此,他們就是妳為了打倒凱拉司大人,而找來的刺客啊!」

  「你到底是?」

  「叫我索納肯吧。

  「那麼,趕快讓我見識一下你們的本事。」

  ……

  陰暗的巷子裡響起了像是口哨的尖細聲音。

  雖然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,不過我可以清楚知道一件事。

  那就是,這個老人已經向我們公開宣戰了。

  我口中唸誦著咒語,高里拔出腰間的劍──

  「什麼?!

  然後,高里和愛莉雅同時發出驚訝的聲音。

  黑暗──蠕動起來了。

  那是十分異樣的光景。

  巷子深處,盤據在索納肯周圍的黑暗一陣陣地蠕動,像是波浪起伏一樣。

  不對。

  那不是黑暗。

  「啊?!

  愛莉雅大概知道那是什麼,發出輕聲的哀號。

  看來像是一片黑暗的蠕動物體,其實是幾十隻憑空出現、躲藏在暗處的老鼠!

  牠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在那裡,應該是聽到老人的口哨聲才聚集過來。

  這麼說,這個老人是──馭獸師?!

  不過這種情況下──

  唧。

  巷子裡傳來一陣輕響,彷彿是要打斷我的思考。

  好像是什麼東西擠壓的聲音。

  在我身旁的高里,停住了正要跨出的腳步。

  然後──

  ……唧唧唧唧唧!唧!

  「唔…………

  愈來愈大的聲響中,夾雜著愛莉雅的輕聲驚呼。

  碾壓的聲音是來自那群聚集在索納肯周圍、多達幾十隻的老鼠。

  不對,或許不能叫作老鼠了。

  直到剛才為止無疑還是老鼠的生物,就在我們面前逐漸轉變成異樣的生物。

  骨頭和肉裂開、彼此碾壓,然後形成新的肉和骨頭。

  原本可以捧在雙手手掌中的老鼠,現在膨脹到需要兩隻手臂才能抱住,而且還在繼續變大。

  老實說,我也很想看看牠們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,不過現在可不是悠哉地看戲的時候。

  既然如此──

  冰之矢!

  我改變目標,把原本打算用來攻擊索納肯的魔法,

  射向那群原本是老鼠,現在持續變化的傢伙。

  這十幾支寒氣的箭矢,原本應該可以把這些逐漸變形的生物一隻一隻當場凍住才對……

  可是。

  噗咻。

  寒氣的箭矢在命中牠們的瞬間,紛紛發出穿過空氣的聲音,同時消失無蹤。

  「怎麼可能?!

  我驚訝地大叫。

  我知道有些傢伙,被冰之矢射中之後,會發生和這情景一模一樣的現象。

  就是──魔族。

  這麼說,牠們──

  答案很明顯了。

  「嘿嘿……怎樣啊?這種景象很稀奇吧?」

  索納肯在老鼠變形而成的下級惡魔簇擁下,發出自信滿滿的笑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