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大家久等啦~~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2霸軍的策動》試閱在此呈獻給各位!!

 

 

(謎之聲:你這麼久沒來更新BLOG,以為打兩句哈哈就可以蒙混過去嗎?別以為我沒聽出來你在模仿某大人的口吻)

 

 

呃……洛非不是故意的(轉手指)

請莉娜大人和喜愛輕小說的膨油們高抬貴手,

當大家殷切期盼新一集秀逗的時候,

其實譯者和小編我正沒日沒夜的和稿子奮鬥!

 

在歷經一百次龍破斬之後,

總~~~算沒辜負大家的期待,

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12霸軍的策動》將於三月初於各大通路上市,

請飯友們到時多多支持喔!

 

以下送上本集試閱,

別忘了上市後再回BLOG收看讓人噴飯的後記喔!

 

 

 

 

第一章 偶然邂逅的魔族因緣 

 

 

   黑暗為夜晚的城市帶來了一片沉默。

  雖然時間已經是半夜,但在這種規模的城市裡,仍然營業中的酒吧、道路上三三兩兩的醉漢或其他行人,可說是必然存在的景象。只不過,我面前的這座城市,現在已經沒有商店在營業。

  唉,最近這陣子情勢的確有些不安。

  行人不見蹤影,只有我一個人走在路上。

  我獨自趕路,暗色的斗篷在夜裡飄揚,盡量放輕靴子踩在地上的腳步。

  至於我的目的地,則是──

  「又要去欺負盜賊了?

  唔唔!

  後頭突然傳來的聲音,讓我不禁渾身一震,連忙轉過身去。

  「……別嚇我啊,高里。

  沒錯。

  這個不知何時跟了過來,站在微弱的月光下,一臉訝異神情的傢伙不是別人,正是我旅行的同伴高里。

  他一頭金髮,身材高挑而俊美,劍術的本領也是一等一。這些全都無可挑剔,但令人遺憾的是,他的腦袋裡裝滿了海草。

  看來他大概是見到我悄悄溜出旅舍房間,所以跟在後面。

  還叫我別嚇妳。

  真是的,妳又一個人偷偷摸摸溜出旅舍……

  難道說──高里,你也想要欺負盜賊?

  怎麼可能。

  我們兩個人悄聲交談著。

  在夜晚的城市裡,一點點聲響都會顯得很大聲。

  「可是啊……

  「要是不去欺負盜賊,不但沒辦法補充旅費,而且我也嚥不下心裡這口氣。

  我忿忿不平地說。高里的表情有些吃驚,問我:

  「妳還在氣那件事啊?

  「是啊。

  我說得斬釘截鐵,讓高里輕輕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  「我還是再確認一次好了……這份報告真的沒問題嗎?

  老魔導士口中這麼說,但是他的表情和語氣,卻清清楚楚地告訴我:妳這女人可別吹牛,胡說八道也該有個限度!

  這是距今大約十天前的事。

  當時,我好不容易把克里姆佐發生的事件原委整理成報告,交給提莫德市的魔導士協會。

  可是魔導士協會裡的大人物,把我拚死拚活寫出來、長達五卷的報告翻閱過一遍之後,立刻提出了這個疑問。

  「沒有問題。

  我不高興地回答。老魔導士的表情有些為難。

  「妳有證人嗎?

  ……

  聽到他這麼問,我立刻沉默下來。

  那個事件中唯一一個活下來的證人──就只有高里。

  但要是把記憶力有如一塊寒天的高里帶到這裡,宣稱他就是證人,結果說出咦,有這件事嗎?之類的話,那協會絕對會認為我是一派胡言。

  我稍微想了一下,說道:

  「如果證人是我一起旅行的同伴,證詞的可信度應該不高吧。

  「就如同我的報告所述,這件事並沒有活下來的證人。

  「嗯,這樣啊……

  魔導士面有難色,沉默了一會之後說道:

  「不過說老實話,我沒有辦法就這麼相信妳。什麼霸王將軍的魔劍,而且還跟貝賽爾德的事扯上關係,這未免扯得太遠了!

  可惡。

  看到魔導士懷疑的眼神,我雖然額頭微微冒出青筋,但要是易地而處,其實這樣的反應並非沒有道理。

  世界上有許多叫做魔族的傢伙,但是所謂的高位魔族,卻是少到屈指可數。

  當然,確認這些傢伙實際存在的紀錄,可以說是完全沒有。

  這世上的魔族中,以魔王夏布拉尼古德地位最為崇高,在他之下有五大心腹。

  心腹之下則是神官和將軍們。這就是高位魔族的社會(?)結構,只不過──認為這些只是傳說的魔導士還真不少。

  其實就連我自己,也曾經認為北方卡塔特山脈上存在魔王這件事,並不值得採信。

  要是當時的我,從一個陌生人的口中,聽到我這份報告,一定也會以為這是為了出名信口捏造出來的故事。

  這樣一想,這個老魔導士的反應也是理所當然。

  話雖如此──

  我還是很生氣。

  「唔,總之我先收下這份報告。

  「其實,協會這邊有些事想要拜託妳幫忙。

  「沒什麼啦,既然妳能辦到這份報告上的豐功偉業,這對妳來說一定只是小事一樁。

  老魔導士的話中擺明帶著揶揄的語氣。

 

 

  指派給我的工作,是調查這陣子層出不窮的下級惡魔、上級惡魔大量出現的事件,然後提出報告。

  協會的指示是,先把目標放在最近狀況特別頻繁的迪爾斯王國。

  可是協會委託的工作,報酬總是和花費的精力不成比例,這件工作當然也不例外。

  我可不想接受這種委託。

  我當然可以依自己的心意拒絕。

  他們說派我去調查,其實並沒有提供什麼可以追查的線索。光是聽取遭遇事件者的證詞,就不知道得花上多少時間。

  要我接受廉價的酬勞,做這種麻煩得要命的工作,本身就是一個錯誤。

  可是呢──

  如果我二話不說地拒絕,對方心裡一定會想:難道是害怕惡魔嗎?這麼說,那份報告果然是瞎掰的

  因此,我只有把眼淚往肚裡吞,接受這個麻煩透頂的工作。

  不用說,我在接下工作之後,就要求增加委託費。這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,而且連個像樣的線索都沒有的工作,這一丁點的委託費可說不過去,更別說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問題。

  於是協會的大人物給了我一封介紹信。他說我只要拿出這封信,就可以在任何一間協會住宿,也能得到免費的食物。

  簡單地說,就是提供食宿,但委託費一樣沒增加。

  但是我們所到的村子,未必每一個都設有魔導士協會。就算真的有,提供的飯菜也不好吃。

  接下工作後,我們到處打聽相關消息,就在今天之前的旅程中,收下的前金部分已經花得精光。

  這種情況下,要我面帶笑容地繼續工作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

  就算我遷怒剿毀哪個盜賊團,乘此機會搶奪財物──更正,是補充旅費,別人又怎麼能苛責我呢?

  「唉,我覺得出手料理盜賊團不是壞事,而且這也可以算是妳的習性,所以我不會硬要妳戒掉,可是……

  「什麼叫習性……

  不要把我說得像是動物一樣!

  我正要這麼說,又硬生生地把話吞了回去。

  「莉娜……

  「我知道。

  我輕輕點頭回答高里。

  圍繞在我們四周的夜色,變得更加深沉。

  這並不是因為月亮被遮住。

  而是因為黑暗中混入了某種氣息。

  憎恨、悲傷、嫉妒、絕望──

  彷彿就是混合了生物所有的負面感情,融入了風中。

  也就是──瘴氣。

  這樣的氣息飄浮在附近,也就表示─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