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大大,
想不想知道神坂老師(& 代理人「L」)在Slayers2舊版後記當中
說了什麼神來妙語(或是慘遭何種荼毒)呢?
廢話不多說,
我們直接進入秀逗魔導士二的舊版後記吧!

 


後記
神坂一


(提心吊膽地東張西望。)
太好了,那傢伙今天不在。
初次和各位見面,我是作者。由於上一集的後記被奇怪的傢伙闖入,以致於完全沒有機會露臉。
上一集拜各位所賜得到好評,第二集也因此得以出版。
賜讀拙著的各位、來函指教的各位,以及送給我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》上市紀念的「正義茶杯」的藤田先生(茶還真好喝)。
實在是太感謝你們了。
那麼,在這次的故事裡……
咚!
唔!
(物體倒下的聲音。)

L:很好,已經躺平不動了。居然無視於我的存在,打算獨自一人進行解說,這種居心我絕對不能容許!
不過部下S,你這次完全沒有手下留情耶,這傢伙流了好多血……
S:他這次完全沒有讓我出場嘛,只有提到一次稱號而已。
L:我連提都沒有被提到耶!總之先把他關進衣櫥裡,和上次一樣佔據後記吧!
對了,前面的部分也不能發表出來。上次居然連說好不發表的部分都一五一十地刊出來了,這次可別再犯這種錯誤!好了,接下來……


後記
作者代理人「L」

好久不見,我是作者的代理人「L」!這次的後記原本該由作者好好地為大家服務,結果他不知道怎麼搞的,身體突然不舒服……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呢?真是令人擔心。
──部下S!不要在後面偷笑!
啊……沒事沒事。
那麼,託各位的福,上一集《Slayers!秀逗魔導士》獲得好評,作者也收到了讀者們踴躍的來信。信件到目前為止還沒回覆完畢,這都是作者一個人的錯。大家就釘他的草人吧。
這些信件中,有好幾封試圖猜測我作者代理人「L」的真實身分,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個人猜對。據作者表示,如果您答對了,他會在回信中告訴您……
接下來我要出題了!
這本《亞特拉斯的魔導士》的內文經過特別設計,將作者的出生年月日(西元)暗藏在內文當中。請問,到底是哪一天呢?提示是去掉「!」。(這麼講會有人聽得懂嗎?)
看到這種怪題目還猜得出來的前十名奇特人士,請務必通知富士見書房奇幻文庫編輯部的「神坂一親筆簽名的普通電話卡贈品小組」。
(這樣好嗎?自作主張地要求編輯部做這種工作。)
以上就是「L」的「挑戰讀者」單元。
……才不是啦!
本集的劇情發展,可以說是完全無視於上一集中所有看似伏筆的東西。我曾在之前的解說裡說過「咒術應該不會出現吧」,言猶在耳,這一集就出現了「屍肉咒法」,而且魔族也一樣不怎麼強……哼哼,等一下再扁他一頓。
不過未來的故事走向,由於作者本人的個性使然,誰也說不準,不知道接下來會和「赤法師的遺產」作戰,還是和本集中出場的XXX做個了斷。
話說回來,故事變得越複雜,就越難用莉娜第一人稱的形式來描寫。
──呃,不過作者這傢伙老是不按牌理出牌,搞不好會出人意料地突然弄個外傳什麼的……
無論如何,今後莉娜即將面臨驚濤駭浪的命運,高里會陪她撐到最後,還是受夠這一切半途落跑呢?故鄉的姊姊有沒有機會出場,DragonMagazine雜誌短篇故事裡的角色,有沒有出場客串的機會呢?完全被作者遺忘的「赤眼魔王」,還有容身之處嗎?另外,比這些小事更重要的,我「L」有沒有演出的機會呢?混帳,神坂──讓我出場!
咳。
嗯,無論如何,請大家等待下一集的故事。
還有,不吝閱讀作者粗陋文筆的各位,支持作者的各位,以及每次都要講一遍的,把這本書拿在手上的各位讀者,抱歉又到最後才提到你們。
我要以作者代理人的身分向您說:
──真的非常感謝您。
(「L」深深一鞠躬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light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